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大连部分海滩受污染消防战士殉职2010/07/21
  • 幸福指数—任志强再写给80后2010/07/21
  • 矿工王刚:煤矿下面是另一个世界2010/07/20
  • 不能把希望都寄托在三峡大坝上2010/07/20
  • 中国需要真正的工会2010/07/20
  • 漏油事故导致大连港瘫痪2010/07/20
  • 我国孤独症儿童超百万2010/07/20
  • 三峡特大洪峰规模超98年洪水2010/07/20
  •  
    三峡大坝通过首次“大考”(图)
    时间:2010/07/21 出处:新京报


      昨日8时,三峡迎来建成后的首次特大洪峰,流量达7万立方米/秒。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流量7万立方米/秒的特大洪水,昨日顺利通过大坝;沿岸地质未见异常

      综合新华社电 “三峡工程经受住了特大洪水洗礼,目前安然无恙,运行正常。”三峡大坝安全检测中心昨日传来这一消息。当天清晨,流量高达7万立方米/秒的特大洪水,直扑三峡大坝。经过大坝拦截,浑浊的水柱从9个泄洪深孔喷涌而出。“桀骜不驯”的洪水经过三峡和葛洲坝间水域后,变得“温顺”许多。

      枢纽工程运行安全正常

      这是三峡工程自2009年基本建成后经受的首次特大洪水考验,洪水规模刷新了1998年所创下的峰值纪录。安全监测表明:枢纽建筑物在洪水通过时,各项指标均在规定范围之内,近坝库区沿岸地质未见异常,枢纽工程运行安全正常。三峡电厂和葛洲坝电厂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三峡工程成功通过了这次“大考”。

      据介绍,水情记载的历次特大洪水峰值:1998年通过坝址的最大洪峰为6.33万立方米/秒,1954年为6.68万立方米/秒,1931年为 6.46万立方米/秒。历史上这几次大洪水均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巨大损失。

      预计洪峰持续时间不太长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昨日说,这次特大洪水,其实也是三峡工程发挥防洪作用和接受大自然检验的一次最好机会。他要求相关单位充分利用此次大流量洪水过坝的契机,抓紧做好三峡工程验收相关遗留项目和专家组提出的相关项目的试验,同时做好观察和监测工作。

      20日中午,洪峰开始衰减。14时,三峡入库流量为6.6万立方米/秒。预计本次洪峰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洪水总量不会太大。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