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国人真的是全球最着急、没耐性? 2010/07/21
  • 泰国,这是一场社会运动2010/07/21
  • 唐骏10亿转会费 或成“皇帝新装”2010/07/21
  • 三峡大坝通过首次“大考”()(图)2010/07/21
  • 大连部分海滩受污染消防战士殉职2010/07/21
  • 幸福指数—任志强再写给80后2010/07/21
  • 矿工王刚:煤矿下面是另一个世界2010/07/20
  • 不能把希望都寄托在三峡大坝上2010/07/20
  •  
    厅官妻子被打,警察遭处分
    时间:2010/07/21 出处:财经观察
    记者 谢良兵 针对网上报道的“厅官妻子被打”事件,目前已有处理结果。昨日(20日),武昌公安分局在荆楚网和长江网发布新闻通稿,通稿称,武昌公安分局已对3名在执勤中行为粗暴的民警作出处理决定:对民警肖邦明给予记大过处分并调离公安机关,对民警郑志强、蒲全鸿给予记过处分。

    不过,对于这一处理决定,被打者陈玉莲本人并不满意,根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陈玉莲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强烈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6·23违法乱纪者,尽快作出‘双开’处理。”

    根据武昌公安分局的新闻通稿描述,事件的详情是:“6月23日上午9时10分,省妇幼保健院退休护师陈玉莲在省委南门越过警戒线时,被执勤武警战士拦住询问,并要求出示证件。此时,正在执勤的武昌区公安分局水果湖街派出所民警要求陈退至警戒线外,民警肖邦明、郑志强、蒲全鸿在拉扯中行为粗暴,致陈玉莲受到轻微伤害。随后,陈玉莲被送至医院检查治疗。当日,市、区公安机关负责人到医院看望慰问了陈玉莲并向其赔礼道歉。”

    武昌公安分局的新闻通稿表示,事发后,武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专班,连夜对民警执勤中涉嫌违纪的问题认真调查。同时宣布,当事民警肖邦明、郑志强、蒲全鸿停止执行职务,接受调查处理。

    根据经济观察网记者的了解,事情或许源于几年前的一起医疗人命案,一名女大学生生病去武汉市人民医院就诊,因为医生马上要下班,换班的医生还没有到,快下班的医生不愿意治疗,导致该名女孩延误最佳治疗时间,不治身亡。而该女孩是此次事件被打者的女儿。

    因为女儿的死亡,作为厅官的湖北省政法委综治维稳办副主任黄仕明委托武昌公安局进行调查。2005年7月,武汉市公安局以医疗事故罪立案。但立案后,医患双方均不满意,患方认为定性太轻,把故意犯罪降成了过失犯罪。而医方认为既然定为医疗事故罪,就应以该医疗事故鉴定为据。2004年10月26日出版的《法制日报》曾对此事进行过报道。

    此后,此案在争论中长期搁置。因此,也有消息称,陈玉莲曾因此事长期上访。但据《南方都市报》的报道,对上访引发事后被群殴的说法,当事人家属陈翠莲认为“很可笑”,她表示,“我姐姐当天并不是去上访。”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