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卖淫女指认现场”责任人被追责2010/07/27
  • 大连通报称海上油污基本清除2010/07/27
  • 忠于配偶,廉政也搞“拉郎配”?2010/07/27
  • 重庆新规禁止家长偷看孩子短信记录2010/07/26
  • 日本女中学生的短裙2010/07/26
  • 厅官黄仕明的“杯具”2010/07/26
  • 保卫粤语2010/07/26
  • 汪晖一代生人2010/07/26
  •  
    全国生姜价格涨势骤然加快
    时间:2010/07/27 出处:中评社
      中评社北京7月27日电/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7月26日,猪肉价格继续回升;蔬菜、禽蛋、水果、奶类价格以涨为主;食用油价格以降为主;牛羊肉、水产品、食用油、成品粮价格微幅波动。

      多个地市的信息采集员反映,继大蒜、绿豆价格持续上涨后,近期生姜价格也出现上涨。监测数据显示,6月下旬以来,全国生姜价格呈上涨走势,近期价格涨速明显加快,7月14日─26日连涨13天,至每斤5.93元,与6月下旬相比,目前全国生姜价格累计上涨8.8%。从省区市来看,超过九成的省区市生姜价格出现上涨,其中海南涨幅居首,达36.7%,天津、陕西、贵州、山西的涨幅较为明显,分别为24.2%、20.2%、17.0%、 16.4%。

      监测的21种蔬菜中有9种价格上涨,5种持平,7种下降。其中,芹菜、生菜、西红柿、白萝卜、尖椒、圆白菜、苦瓜、大蒜、生姜价格涨幅在 0.4%~1.8%之间。

      可查资料显示,同样是来自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的监测数据:7月25日大蒜价格突破前期高点,7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达 24.8%,至每斤7.19元,已高于5月上旬的波峰价格。从省区市来看,所有省区市大蒜价格均出现上涨,其中山西涨幅居首,达51.3%,河北、辽宁、山东、江苏、海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的涨幅在30.2%~42.8%之间。

      “蒜价贵过肉价”的惊呼声眼下再起。据浙江台州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台州市场上大蒜零售价达到20元/公斤。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