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北川地震遗址一日游开通每人158元2010/07/30
  • 男子捡钻戒后扔掉被判赔4.6万2010/07/30
  • 违规拆迁引发南京爆炸事故2010/07/30
  • 网上通缉记者,意在震慑舆论监督?2010/07/29
  • 城管体制调整应避免“警察化”2010/07/29
  • 南京爆炸事故已死亡十二人2010/07/29
  • 大连油管爆炸创造世界火灾扑救奇迹2010/07/28
  • 一个奶业工人的实心话2010/07/27
  •  
    重庆向农民工发进城「绿卡」
    时间:2010/08/02 出处:大公报
    【本报记者张加林、实习记者陶冶重庆一日电】记者获悉,从今日起,重庆市公安局下辖的807个派出所正式受理农村居民的申请,接受办理其户口转为城市户口。这是重庆市政府在上月28日宣布这一户籍改革计划以来的正式运作,今明两年该市有338.8万人「洗脚进城」。已进城20余年的重庆合川籍农民工陈刚,今天拿到了这「农进城」户籍改革以来的首份掌管内地城市居住、生活「绿卡」──城市居民户口簿。

    今天上午11时,45岁的肉贩陈刚在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解放碑派出所,从重庆公安局治安总队政委郭金严手领取了这份编号为000807347的首份「绿卡」。「打工20多年,我今天终于成了重庆的城市人。」按不住心中的兴奋,陈刚向记者说。

    陈刚老家在重庆合川龙市镇,进城后,靠拼命打工的积累,组建了四口之家,后来还在渝中区买了住房。但他以前曾两次提出将户口转为城市户的申请,都因子女超龄,自身学歷限制等当时的转户条件限制未得通过。「7月28号,我看到报纸登了转户的新闻,我昨天赶忙到派出所问了一下情况。可能因为我以前申请过,材料很齐全,今天办理起来也很快,成了第一个。」陈刚开心地介绍道。

    陈刚还表示,自己转户就是为了进城养老。「现在两个女儿都大了,我以后和老婆靠每年卖肉的两三万收入还不够,我再把老婆的户口一起转进城,这样一家人都有了社保和医保,以后养老就享受的是城市待遇了。」陈刚还说「以前都免费借给亲戚朋友种植的老家自留地,现在暂时还想留下来,看看政府的政策再说。」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