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一男士宁波出租车遭遇男司机猥亵狂2010/08/04
  • 生于90‘s 世界终归是他们的2010/08/03
  • 生产力中心说是社会主义理论致命伤2010/08/03
  • 起底禹晋永2010/08/02
  • 唐骏“学历门”案例初步:事情始末2010/08/02
  • 中央明察暗访内地城市高调扫黄2010/08/02
  • 重庆向农民工发进城「绿卡」2010/08/02
  • 北川地震遗址一日游开通每人158元2010/07/30
  •  
    先挨耳光后领工资?
    时间:2010/08/05 出处:新京报网

      因公司迟迟未发工资,数十名工人多次讨薪,终获老板承诺发工资。不料老板纠集20多名打手,将“讨薪积极工人”一一扇耳光,才将工资发给工人。(8月4日《广州日报》)

      数十人一字排开,等着人家扇耳光,没有一个人说“不”。不是被打者甘受其辱,不要尊严,而是他们只想拿到自己的工资。

      做工取薪,天经地义。领工资并不需要太多的程序,“你给钱,我走人。”可吊诡的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工人领工资的程序变得复杂起来。领工资不叫“领”工资,叫“讨”工资。一个“讨”字让人五味杂陈。

      有人可能会说,怎么不跟老板“工资集体协商”?权利不对等,怎么协商?老板高兴时“逗你玩”,一拖再拖;不高兴时就武力相加。看看“一字排开扇耳光,协商积极遭暴殴”的场面,与老板谈工资,岂不是与虎谋皮?

      现在,领工资时挨打也成了程序。好像不履行这道程序,难以体现老板“气质”:老板扇的不是耳光,是“霸气”!然而,这一记记耳光,不仅令讨薪工人屈辱,也让整个社会蒙羞。

      □李继彦(教师)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