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郭德纲们必须容忍媒体“挑刺”2010/08/06
  • 公众人物不能随意挑战公序良俗2010/08/05
  • 郭德纲护短庇徒 被网友斥三无艺人2010/08/05
  • 《红楼梦》前八十回川味口语多2010/08/05
  • 陈庭欣爆冷夺2010港姐冠军()(图)2010/08/02
  • 从乌托邦到享受生活—中国音乐节2010/07/29
  • 南方周末对话陈道明2010/07/29
  • 《唐山大地震》吓哭小孩2010/07/29
  •  
    郭德纲,一个贱民社会的“英雄”
    时间:2010/08/06 出处:赵牧博客
       “五十步笑百步”是贱民社会常见的表征之一,类似的还有“牛二的逻辑”——你敢杀我吗?如果不敢,就从我的裆下钻过去,或者把你的宝刀纳上来。
       在天桥讨生活的郭德纲确实有着很好的直觉——他说“与中国人没法讲理”,有人挑刺说“你郭德纲难道不是中国人”?其实这个反诘完全不正确。
       郭德纲当然是中国人,而他一再用自己的言行本身证明,至少他自己并没有成为“中国人没法讲理”这一判断的反例:)
       前者的著名案例有他与CCTV的对攻,后有他近日因与北京电视台的冲突对记者群体的辱骂。
       2007年,CCTV在315节目中严厉指责藏秘排油广告的主角郭德纲;郭立即还以颜色“你也撒抛尿照照自己”。CCTV播出的虚假广告实在太多,为祸太大,你CCTV有什么资格谴责我?

       这是不是有点像阿Q对小尼姑说的:“和尚摸得,我就摸不得”。

       也是啊,谁能奈何CCTV作恶多端的虚假广告呢?包括毒奶粉,难怪郭德纲反击CCTV时,赢得无数叫好声。但问题是CCTV是大骗子,就能证明郭德纲是小骗子存在的合理性?
       没办法,这就是贱民社会,其明显特征就是“别和我说什么公理”,冲突方比的是谁更“恶”、或者谁最先展示了“恶”?而所有貌似的法律说辞,多半不过是个噱头和幌子。
        北京电视台记者瞄准了据说是郭德纲的别墅占了公共绿地,郭的弟子把登门拍摄的记者打了。郭德纲当晚在德云社的节目里用调侃的方式夸奖其徒弟是“民族英雄”,援引的理由显然是说这是对“私闯民宅”的反击。幸亏郭德纲只有刀子嘴,还不是有枪阶级,若是有枪阶级,说不定“击毙有理”哩,嘿嘿。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