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必须通过法律对抗艾滋歧视2010/08/07
  • 郭德纲,一个贱民社会的“英雄”2010/08/06
  • 先挨耳光后领工资?2010/08/05
  • 一男士宁波出租车遭遇男司机猥亵狂2010/08/04
  • 生于90‘s 世界终归是他们的2010/08/03
  • 生产力中心说是社会主义理论致命伤2010/08/03
  • 唐骏“学历门”案例初步:事情始末2010/08/02
  • 中央明察暗访内地城市高调扫黄2010/08/02
  •  
    非洲小伙被感动强烈要求入党
    时间:2010/08/09 出处:非常日报
    5月25日,厄立特里亚国家馆日,这个非洲国家很想热闹一把,但不知该怎么做?非洲馆参展方有一句话:有困难,找陈部长!陈锦田“得令”,当作一起专案来策划和落实。到了那天,非洲广场人头攒动,有3位在这一天生日的老中青游客登台,共同切开一只大蛋糕,顿时全场响起“祝你生日快乐”的音乐。一幅5米长的中式卷轴,上面写满游客美好的祝福……此时,厄立特里亚馆长眼含泪花,竖起两只大拇指举过头顶,连声说着一句中文:我们是兄弟!

    马里歌舞团团长、著名歌唱家内巴素罗,在告别演出现场大为动容。他忘不了中方对他们的贴心关怀,刚开始不熟悉园区,每天进出有人接送;舞蹈演员跳累了,有中医保健按摩;还有“世博心语”的心理咨询服务……他高吼着清唱一曲,一个大男人哭得像孩子似的,直把陈锦田的眼泪逼出来。他还将自己弹奏的大木琴留给上海世博会,那可是一台“非洲钢琴”。

    贝宁小伙子多罗泰几次缠着陈锦田,强烈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陈部长起先还好好向他解释:党员是先进分子,要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多罗泰说,这个我懂,从你们身上都看到了。小伙子动真格,还真拿他没办法。你说,你的组织关系不在这里;他说,参展方属你们管理,我就是你们组织上的人。

    记者采访多罗泰,劈头就问:你入党的事有进展吗?他回答得很机智,“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多罗泰在北京留学多年,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要入党的起因,是在上海世博会经历了太多的感动。他一个人在张罗着整个贝宁国家馆的参展事项,幸有管理部全力以赴,从最初的场馆概念设计到施工,都是陈锦田和他一一商量具体落实。开园在即,展品还没运到,人员也没到位,他都快急疯了,所有的困难都是中方帮他解决。他看到陈锦田没日没夜工作,曾私下里问有无额外的奖金?陈锦田笑了,“你们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奖励”。“为什么?”“党的教育,国家的荣誉,我们必须服务好世博每一天。”

    末了,身高2米多的多罗泰,像一座山似地压下来和记者拥抱,拍拍记者的背说:我们是兄弟,请理解我对上海世博会的感情。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