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什么催生了中国的房地产泡沫?2010/08/13
  • 房价背后的供给和分配2010/07/23
  • 禹晋永:地产版唐骏?2010/07/23
  • 房地产拉动大盘沪市五连阳2010/07/23
  • 楼市下跌:谁降价,谁做大2010/07/22
  • 苏州通安征地引发群体性事件2010/07/21
  • 中国的“房地产病”2010/07/20
  • 中国将在两年内经历一场通胀危机2010/07/17
  •  
    美国房屋销量持续下跌
    时间:2010/08/26 出处:联合早报
      (华盛顿综合电)尽管房屋抵押贷款利率已下调至最低点,但美国最新公布的转售房销量,还是下跌到11年来的最低水平,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复苏的忧虑。

      昨晚,美国商业部公布的最新数据也显示,美国7月份新屋销量比6月份少了12.4%,下跌至196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7月份的转售房销量连续三个月下跌,仅卖出约383万套,比6月份的526万套锐减了27.2%,是自1999年以来的最低销量。这个减幅也比经济师大多预测的12.1%,高出一倍以上。即使是表现最好的南部地区,销量也下跌了近两成。

      穆迪经济网站经济师拉法基斯说:“美国房屋销量数据如此令人失望,让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复苏会受到阻碍。”

      虽然抵押贷款利率已跌至谷底,但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美国人都不敢、也没有能力购买房子,使得萎靡不振的房屋市场显得更加愁云惨淡。

      其中,单一家庭住宅的销量,更是跌至15年来的最低纪录,此类房屋占了总交易的大部分,也是触发2007年底次贷危机、进而导致美国和全球经济衰退的关键。

      彭博社经济学家布鲁苏埃拉斯说,最新房屋销量数据中,最让人担心的是,有三分之一的销量属于困厄销售(distress sales)类,例如丧失赎回权房屋。他说,这将进一步影响美国民众的消费信心。

      目前,美国市场有近400万套滞销的房屋,该协会指出,如果销量没有好转,价格还会下跌。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马克斯卡说:“市场的首个忧虑是,虽然抵押贷款利率下跌到历史性新低,但房屋需求还是没有出现多大反应。”

      马克斯卡说:“低利率无法刺激需求,部分原因是就业前景不乐观,如果商家进一步缩减人手,很难想象房屋需求会有任何实质上的改善。”

      美林银行经济学家迈耶表示:“我们预计房地产市场将经历缓慢的U型复苏。”她指出,经济衰退带来了巨大压力,房地产市场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来予以纠正,估计还需五年才会正常化。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