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盖茨巴菲特将赴中印呼吁富豪捐赠2010/08/26
  • “按家庭征个税”难在哪里2010/08/25
  • 林毅夫:超越传统凯恩斯主义2010/08/24
  • 联盟的博弈:华为“被造城”2010/08/20
  • 中国需求大增 德国豪华车热卖2010/08/20
  • 河南是如何抢到富士康的2010/08/19
  • 黄光裕方面发表致全体国美员工公开信2010/08/18
  • “GDP超日”让中国陷入两难境地2010/08/18
  •  
    黄光裕阵营近日已增持1.2亿股国美
    时间:2010/08/27 出处:凤凰

    2010年08月27日 07:18 每日经济新闻 【大 中 小】 【打印】 共有评论10条

    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除了面对与陈晓等国美董事会的控制权之争,对于黄光裕而言,二审的判决结果或许将成为他最后一搏的唯一机会。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黄光裕二审的判决将于9月初公布。

    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玉成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9月28日国美特别股东大会前就会公布二审结果,二审判决中涉及到的黄光裕刑期以及罚没财产,将为国美控制权之争增加几分不确定性。

    昨日晚间,黄系核心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黄氏家族8月24、25日通过二级市场已增持国美电器1.2亿股,每股均价2.42港元,占总股本的0.8%。该发言人还表示,港交所规定的大股东持股上限,以其现有股份比例,仍有增持空间,黄氏方面不排除在2%的范围内继续增持。

    二审结果至关重要

    5月18日,经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黄光裕犯非法经营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没收个人部分财产2亿元;内幕交易罪被判有期徒刑9年、罚金6 亿元;单位行贿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三罪并罚,判有期徒刑14年,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黄光裕之妻杜鹃则因内幕交易罪,获刑3年半,罚金2亿元。一审后,黄光裕向北京市高级法院提起上诉。据了解,黄光裕对内幕交易罪和非法经营罪两项罪名的定性存在异议。在行贿罪中,关于一审法院认定的鹏润房产公司的行贿,黄光裕不予认可。而对于内幕交易罪,黄光裕认为自己即使有罪,量刑和罚金均过重。

    据知情人士透露,之前,黄光裕的二审代理律师事务所邀请了9位法学界专家开了一次论证会。会上,专家们对于黄光裕所涉罪名的认定存在争议,认为一审判决据以确认价格敏感期的证据存在重大瑕疵,账面收益额计算方法值得探讨。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二审判决考虑上述专家的意见,黄光裕的罚没资产就可能大幅降低,至少因非法经营罪被判的2亿元没收资产不再成立,而内幕交易罪的罚金也可能会低于6亿元。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致电黄光裕的代理律师北京市东卫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世国询问情况,却一直无法接通。

    黄氏或需57亿以应付局面

    一旦二审结果公布,随之而来的罚没财产及连带引出的投资者索赔,加上香港高等法院冻结财产等,都会极度考验黄光裕家族的资金实力。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