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发改委计划调整成品油定价机制2010/08/27
  • 黄光裕阵营增持国美 杜鹃角色关键2010/08/27
  • 陈晓求援 或重启永乐品牌应对黄光裕2010/08/27
  • 黄光裕阵营近日已增持1.2亿股国美2010/08/27
  • 盖茨巴菲特将赴中印呼吁富豪捐赠2010/08/26
  • “按家庭征个税”难在哪里2010/08/25
  • 林毅夫:超越传统凯恩斯主义2010/08/24
  • 联盟的博弈:华为“被造城”2010/08/20
  •  
    伯南克已准备好必要措施扶持经济复苏
    时间:2010/08/30 出处:财经
      【《财经》综合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周五表示,他准备好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来支持当前正在丧失动能的经济复苏,但并没有说明Fed是否会采取行动。

      贝南克发表了事先准备好的讲话,并拉开了为期两天的全球央行官员会议序幕。贝南克称,他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11年和接下来的数年中继续增长,这暗示Fed可能不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但他强调,Fed准备在必要的时候采取行动,支持经济并避免出现通货紧缩。他同时预计目前出现通货紧缩的风险不大。

      贝南克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准备好在必要的时候通过非常规措施来进一步增加货币政策的适应性,特别是在经济前景将显著恶化的情况下。

      贝南克表示,Fed仍有不少选择可以用于提振经济,但他补充称,每一种选择都有利有弊。他说,Fed官员还没有就进一步采取行动的条件达成一致。

      贝南克表示,购买更多长期证券将进一步放宽金融环境,但同时也蕴藏着风险。他说,Fed还可以暗示其将在更长时间内把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时间可能超过市场目前的预期。贝南克同时认为第三种工具的有效性可能不大。这第三种工具便是降低Fed向银行支付的超额准备金利率。

      贝南克称,如果实际情况证明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那么Fed拥有可以用于进一步刺激经济的政策方案。实施任何方案都需要仔细权衡其利弊。

      贝南克讲话引发了对政府公债的大量抛盘,美国房利美(FNMA.OB)和房贷美(FMCC.OB发行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多数机构债较可比公债利差周五收窄。

      同时,市场对风险资产的需求增加。这帮助欧元由早些时候的跌势中反弹,而新西兰元和澳元也从中受益,这两个货币兑美元均上涨了1.4%。

      美国小型股周五收盘上涨。美股走高 创8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纽约商交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十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81美元,至75.17美元,涨幅2.5%。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