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龙应台:我的“中国梦”2010/08/27
  • 李戡赠书韩寒连跑几地买不到独唱团2010/08/27
  • 龙应台:台湾人不想统一和社会制度无...2010/08/26
  • 台湾友达集团三高管在美国强遭留置 2010/08/25
  • 李戡同学申请上北大的申请书2010/08/24
  • 台湾:枪声未打断死刑存废之争2010/08/24
  • 台湾将承认大陆40余所大学学历2010/08/20
  • 马英九:承认大陆学历与开放陆生来台2010/08/19
  •  
    诚品书店可望2012落户香江
    时间:2010/08/30 出处:文汇
    以「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荣誉主席身份访问台湾的曾俊华,今日继续第二日的访台行程,早上参观了台湾的文化朝圣地──诚品书店,感受一下台湾人的文化气息;接蚖P文化界人士午宴;其后参观了故宫博物院,一睹镇馆之宝清朝的「翠玉白菜」;晚上出席台湾「策进会」董事长林振国的欢迎晚宴后,结束了整日的非官式活动。

    曾俊华等一行人在诚品书店逗留了约两个小时,参观了不同地方,除了书店,还参观了艺术品展览厅、家品店、唱片店、咖啡室等,全方位感受台湾人的品味和文化气息。他对建筑、电影、文化、艺术、财经等书本杂志都显得十分有兴趣,与吴清友交流了很久。

    目标开设数间分店

    陪同曾俊华参观书店的吴清友表示,十几年前已经有意在香港开设分店,但由于租金太贵未能成事;他上月再次来港接触了一些私人发展商,有望最快于二○一二年进驻香港。最理想希望在中环、铜锣湾、九龙找到地方,开设三至五所不同规模的分店,预计第一所分店的初步投资金额约为六千至八千万元,面积最少约三万呎。

    吴清友说,诚品书店来香港落户并非只是卖书,而是推动香港的文化产业,从而扮演两岸三地、国际文化交流的角色。问及香港政府能提供什么协助时,吴清友说:「我们无权力要求,政府亦无义务帮我们……我觉得香港有很多精采的地方,香港不是无文化的,我们期待香港的诚品会比台湾的更精采,能展现城市的艺术、文化和生活。」他欢迎港府提供任何协助,例如租金优惠。

    诚品今年在内地苏州已率先开设境外第一所分店,吴清友解释,这是由于当地政府早在三年前已经主动与他们洽谈,并提供了一块土地,充分显示了诚意。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