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华尔街日报:外企如何在中国竞争2010/08/31
  • 杜鹃将会是黄光裕手中的一张好牌2010/08/31
  • 国美之争内核:372家门店如何定价2010/08/30
  • “超级网银”今上线2010/08/30
  • 伯南克已准备好必要措施扶持经济复苏2010/08/30
  • 发改委计划调整成品油定价机制2010/08/27
  • 黄光裕阵营增持国美 杜鹃角色关键2010/08/27
  • 陈晓求援 或重启永乐品牌应对黄光裕2010/08/27
  •  
    黄光裕二审维持原判妻当庭释放
    时间:2010/08/31 出处:南方周末
      黄光裕家族与国美电器董事局之间的战火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8月30日上午,出现了一个对黄光裕方面的利好消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黄光裕系列案件作出二审宣判:黄光裕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和单位行贿罪三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十四年以及罚没人民币8亿元的判决维持不变;其妻子杜鹃则被改判缓刑,即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三年执行,并当庭释放。

    今年2月12日,黄光裕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和单位行贿罪公诉至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5月1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黄光裕犯非法经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八年,并处没收个人部分财产人民币2亿元;以犯内幕交易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九 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亿元;以犯单位行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亿元,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亿元。法院以内幕交易罪判处黄光裕妻子杜鹃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亿元。

    新华网消息,在二审判决中,北京市高院采纳了与杜鹃有关的辩护意见,撤销了一审法院关于杜鹃的量刑,改为缓刑。缓刑是指暂缓量刑,即对触犯刑律,经法定程序确认已构成犯罪、应受刑罚处罚的行为人,先行宣告定罪,暂不予以量刑。如果在缓刑考察期内未犯新罪,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

    这意味着杜鹃有可能出席9月28日的国美电器股东特别大会。此前有消息称,杜鹃因配合审讯已于5月底获得“取保候审”。

    杜鹃的回归极大的鼓舞了黄光裕阵营的士气。新浪财经消息称,“杜鹃女士的判决结果的是一个好消息。目前,我们尚未与杜鹃女士取得联系。我们相信,杜鹃女士作为公司的重要股东,会在股东的立场上关心和支持公司的发展,并在法律允许的前提下,从股东对公司的角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黄光裕方面向新浪财经表示。

    “杜鹃本人相当干练,在国美极有话语权,虽然戴罪身之不能委任公司董事等职务,但她的复出对于投资人, 对于黄光裕旧友,对于国美员工,对于国美旧部老将,对于陈晓,对于黄光裕一直在外争取投资的两个妹妹,对黄光裕家族,对28天后的股东大会而言,都有重大 意义。”一位分析人士表示。

    杜鹃虽然获缓刑,仍是戴罪之身。根据中国公司法规定,由于犯内幕交易罪,五年内她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尽管如此,在国美电器中享有很高威望的杜鹃,仍然有望在幕前幕后为监狱服刑的黄光裕代言。

    目前,黄光裕家族已经动用2.68亿资金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国美电器1.2亿股的股票。是24日和25日增持的。国美电器2009年年报显示,国美电器已发行的总股本数为150亿股,增持1.2亿股相当于总股本的0.8%左右。此前,黄光裕一方共持有国美电器33.98%的股份,增持完成后,黄光裕一方持股比例上升为34.78%。

    此外,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国美电器管理层正在筹备应对黄光裕家族可能打出的两张牌——收回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商标和分割原计划2011年底纳入上市公司的300多家非上市门店。

    国美电器一位高管透露,国美电器的商标,上市公司与大股东签署的协议至少要到2014年。如果大股东提前收回商标将面临巨额赔偿,届时国美电器也可能重启全权拥有的商标——永乐品牌。

    而以董事局主席陈晓、总裁王俊洲为首的国美电器管理层,已于8月26日从香港起程前往新加坡,他们将以“路演”的名义,去寻求更多机构投资者的支持。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