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霞公府:北京最贵楼盘出世记2010/08/31
  • 牛刀:中国白领的资产何时蒸发?2010/08/30
  • 潘石屹称房价会跌至2009年初水平2010/08/30
  • 美地产市场再遇冷场两房难题重现2010/08/30
  • 美国房屋销量持续下跌2010/08/26
  • 什么催生了中国的房地产泡沫?2010/08/13
  • 房价背后的供给和分配2010/07/23
  • 禹晋永:地产版唐骏?2010/07/23
  •  
    万科单月销售过百亿创历史记录
    时间:2010/09/03 出处:财经
      【《财经》记者 张杰】中国地产界单月销售逾100亿元的记录由万科地产(000002.SZ,下称万科地产)创造,这一纪录将保持多时。

      9月2日,万科地产公告了8月份销售及新增项目情况。继6、7月销售金额连续突破80亿之后,万科8月份的销售额再创新高,以119.9亿元刷新了国内房地产企业的单月销售纪录。

      公告显示,万科8月实现销售金额119.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49%。至此,万科今年前八个月已累计实现销售金额572.1亿元,同比增长 40.6%。2009年,万科销售额达到634.2亿元。而据《财经》记者了解,今年年初,万科董事会定下的2010年销售目标接近900亿元。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这一成绩受益于万科“不捂盘”、合理定价的经营策略,以普通住房、装修房为主的产品结构,以及过去三年回归客户价值、提升产品性价比的努力成果。

      “8月份销售之所以创下新高,一方面因为当月新推盘规模较高,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另一方面,8月份万科的新盘认购率达到75%,较6、7月份进一步提高,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万科董秘谭华杰说。

      但是,大量开复工也对万科的财务状况形成考验。截止8月底,有媒体引用WIND统计数据称,A股七成上市房企现金流净值为负,负债总额超过 100亿元的公司共有17家,地产四大龙头公司万科、保利地产(600048.SH)、招商地产(000024.SZ)、金地集团(600383.SH)中期负债达到了2779.4亿元,占整个负债额的35%。其中,万科的负债总额为1120.9亿元。

      对此,谭华杰表示,由于房地产行业收入确认滞后于销售的特殊性,中期时万科的账面负债中包括了多达453.8亿元的预售账款,占整体账面负债的 40.5%,如果不考虑这部分金额,万科实际负债只占总资产的41.6%,而银行借款仅占万科总资产的11.9%。

      “截至中期时,万科持有现金191.1亿元,而包括信托在内的一年内到期的全部借款仅134.2亿元, 7、8月销售持续放量,让万科的现金流更加充裕,也为万科把握市场机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他说,“9、10、11三个月行业将迎来供应量高峰,而万科的新推盘规模仍然会保持较高水平,公司会继续坚持快速销售的原则,包括采用积极的定价策略,争取比较理想的新推盘销售率。”

      分析人士表示,从数据上看,万科在销售指标上仍旧大步领先于同行,并保持着财务的相当健康,这一点非常不易。去年在销售额上紧跟其后的地产公司中,据2010年中报,保利地产资产负债率达到了76.8%,即使剔除掉预收账款的因素,资产负债率也达到了65.8%。而去年销售额亦实现大飞跃的绿城中国(03900.HK)净资产负债率更是大幅提升,由2009年年底的105.1%上升至目前的158.8%。

      销售简报显示,8月份万科销售主要集中在杭州、深圳、苏南、上海和北京几个地区,上述5个城市占公司整体的销售比重接近50%;分区域看,长三角区域的销售额占比从7月份的23.4%大幅提高到33.5%。由于上述城市经济较为发达,也属于住房价格较高的地区,受结构性因素的影响,公司8月份的整体销售均价环比上月有所提升。对此,谭华杰称,这主要体现了月度推盘结构分布的偶然性因素。

      除销售数据外,万科还公布了8月份新增项目情况。8月万科新增10个项目,对应万科权益规划建筑面积为302.3万平方米,8月份万科新增项目均价约2600元,考虑到新增项目中深圳占比较大,整体项目成本仍然保持在较低水平。

      但是,下半年,随着市场上供应量的增加,万科的销售或将面临更大压力。同时,国内多个城市正在实施或正在酝酿对开发商的预售资金进行监管,这将给开发商的现金流形成较大利空,从而带来更大降价动力。根据《财经》记者看到的北京市建委正酝酿中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草案,房地产企业不得直接收存预售资金,销售定金及按揭贷款都必须存入专用账户。开发商使用预售资金,必须经历四个节点,每个节点只能提出一次用款申请,而且,申请用款额度不得高于监管资金总额的30%。在此之前,包括天津、深圳在内的多个城市正在实施各自的预售资金监管相关规定。

      9月2日收盘,万科报8.57元,涨1.18%。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