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李戡:台湾不是自由民主的地方2010/09/02
  • 李敖解释世博行原由2010/08/30
  • 诚品书店可望2012落户香江2010/08/30
  • 龙应台:我的“中国梦”2010/08/27
  • 李戡赠书韩寒连跑几地买不到独唱团2010/08/27
  • 龙应台:台湾人不想统一和社会制度无...2010/08/26
  • 台湾友达集团三高管在美国强遭留置 2010/08/25
  • 李戡同学申请上北大的申请书2010/08/24
  •  
    Facebook撞見菲傭珠光寶氣 全偷來的
    时间:2010/09/03 出处:联合报
    東海大學前董事長吳清邁的菲傭,五年內偷了家中上百件家具、珠寶,甚至將偷來的珠寶穿戴在身上,拍照上傳到「臉書」炫耀;台灣高等法院昨天依七個竊盜罪判她合併應執行一年十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定讞。

    四十四歲的菲律賓籍的女子菲洛瑪,自一九九六年起,在吳清邁位於台北市淡水的住處幫傭,長期居住在吳家,多次與吳家一起出國旅遊,與吳家人相處融洽。吳家人因工作因素,長年往返國內外,加上多年的相處,信任菲洛瑪而常獨留她在家中。

    不料,菲洛瑪從二○○五年九月起,陸續趁吳家人不在國內,偷取吳家上百件珠寶、骨董陶瓷、床具、布料等,還偷走吳清邁妻子賴兆貞的畫作、香水、乳液等,連吳清邁父親的遺物都沒放過。

    吳家人平時生活忙碌,不常在家,返家時也未發現物品短少,直到今年三月,吳清邁的女兒不經意在臉書(facebook)上,發現菲洛瑪穿戴家中的珠寶,甚至將竊得的「戰利品」攤開來拍照,吳家才發現菲洛瑪行竊多年,部分物品已被送回菲律賓。

    吳家估計,被竊取的財物價值上百萬元,吳清邁夫婦還兩度赴菲律賓取回失物。

    一審時,法院依七個竊盜罪、每個竊盜罪判處菲洛瑪五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合併執行刑為一年十個月,得易科罰金。菲洛瑪不服提起上訴,被高院駁回,全案定讞。菲洛瑪在繳完罰金或服刑完畢後,將被驅逐出境。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