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万科单月销售过百亿创历史记录2010/09/03
  • 霞公府:北京最贵楼盘出世记2010/08/31
  • 牛刀:中国白领的资产何时蒸发?2010/08/30
  • 潘石屹称房价会跌至2009年初水平2010/08/30
  • 美地产市场再遇冷场两房难题重现2010/08/30
  • 美国房屋销量持续下跌2010/08/26
  • 什么催生了中国的房地产泡沫?2010/08/13
  • 房价背后的供给和分配2010/07/23
  •  
    上海樓市反彈 成交暴增6成
    时间:2010/09/03 出处:经济日报
    今年4月大陸中央打壓房市政策公布,上海樓市連跌3個月,8月迎來爆量反彈,成交量較7月大漲65.5%,達6584套。一手房平均單價也重回2萬元以上 (人民幣,以下同),每平方米為2萬1156元,較7月上漲9.54%,此數據也接近新政公布前的水準。

    永慶房屋研展部統計,8月上海一手房的成交量共6584套,比7月成交的3978套,成交量回升65.5%。從8月一手房的平均成交單價來看,8月的平均成交單價每平方米為21156元,比7月底的一手平均成交單價19314元,8月平均成交單價上漲9.54%。市場成交狀況擺脫低迷,呈現價量齊揚的走勢。

    數據顯示,8月豪宅產品率先領漲,成交單價與成交總價增幅前三名也都集中在高單價、高總價產品。

    永慶房屋總經理陳史翎表示,豪宅產品率先表態,成交量啟動,也適度的拉抬買氣,未來高總價產品是否持續成交量擴大,是購買信心的指標。

    統計顯示,8月一手房成交的樓盤共有393個,44個樓盤降價求量,占所有在售樓盤近一成,其中有3個樓盤成交量放大明顯。

    陳史翎說,只要開發商願意降價,市場接手還是很強勁,而從開發商降價的幅度來看,都還在盈利狀況,市場上沒有出現降價沒量的恐慌情況,多數人等待接手,如果未來大盤的趨勢往下,以目前的市場狀況看,是開發商很好出貨時機,但大部份的開發商還是看好後市,願意降價套現的開發商仍占少數。

    陳史翎認為,8月成交量雖然回升65.5%,但是成交6584套與歷史成交套數比較不高,漲價的開發商也能夠順利出貨,期待價格降低的買方可能還需要再多等待一段時間。關鍵在未來的樓盤開工數及開發商的現金流,如果新開工樓盤的供應量持續萎縮,開發商也能度過現金流的考驗,否則樓盤價格下降只能冀望政府另一次新的調控政策公布。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