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上海樓市反彈 成交暴增6成2010/09/03
  • 万科单月销售过百亿创历史记录2010/09/03
  • 霞公府:北京最贵楼盘出世记2010/08/31
  • 牛刀:中国白领的资产何时蒸发?2010/08/30
  • 潘石屹称房价会跌至2009年初水平2010/08/30
  • 美地产市场再遇冷场两房难题重现2010/08/30
  • 美国房屋销量持续下跌2010/08/26
  • 什么催生了中国的房地产泡沫?2010/08/13
  •  
    红二代讨房纪事 将军女儿捍房记
    时间:2010/09/03 出处:南都周刊

      56岁的胥晓琦,正为9号楼的房子产权奔波。她的父亲是开国将领、少将胥治中。

      81岁的康国雄,正想方设法讨要自家资产。他是“蒋介石的干儿子”, 红色资本家康心如之子。

      他们是将军的后代、红色资本家的后人,都在为上一代房子遗留下来的问题奔走相告。而这样的个体,在充斥着4000多栋老洋房的上海,更是成为一个群体。

      他们不是钉子户,不用自制燃气弹,他们试图用中国的《物权法》、《拆迁条例》法律手段,理清并不清晰的产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但发现,遭遇到的却是法律的盲点。

      法学专家杨建顺说,这是国有化时期的历史遗留问题,应该按照当时的国家政策来处理,不能用如今的《物权法》予以解决。因为这个事情涉及的不是物权法,也不是行政法,而是政策。

      康国雄说,房子是小事,他只是想讨个说法。

      而在史家胡同51号,“红二代”洪晃已经面临腾房结局。她的“房事”没有产权纠葛,只是,她的所有记忆都在那里面了。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