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韩峰局长接受审判2010/09/06
  • 大闸蟹喂避孕药业内人士称难以避免2010/09/03
  • 美国超级富豪高调慈善背后的质疑2010/09/03
  • 请让3000无名国军将士庄重安息2010/09/03
  • 赵丽华:方舟子遇袭几点疑惑2010/09/02
  • 王凯,一个人的泥石流报道2010/09/02
  • 世博开启国民素质成人礼2010/09/02
  • 中国人排队的素质与技术2010/09/02
  •  
    民航二百多飞行员资质造假
    时间:2010/09/06 出处:第一财经日报
      民航局整肃航空公司 高速扩张或放缓

      据2008年到2009年民航局检查结果,全国飞行员经历造假的多达200多人,其中深圳航空有103人

      苏米

      一场对全民航的安全检查及后续的政策监管,可能让旺盛需求刺激下的民航业的高速扩张有所放缓。

      “如何通过这次伊春的空难,痛定思痛,适当地控制发展速度,要以质量求平稳的发展。”“8·24空难”发生后,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最近一次全民航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如此表示。

      这次紧急的电视电话会议,涉及内容主要是全行业的安全大检查。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展开,民航局要求各地区管理局在9月15日前形成完整详细的检查报告。

      民航局整肃航空公司

      高速扩张或放缓

      严查飞行员资质

      根据民航局对此次空难的初步分析,飞行员的能力和资质问题被重新提上日程。

      在这次会议上,民航局有关人士透露,2008年到2009年,民航局曾在民航系统对飞行人员的资质进行了全面检查,查出来飞行经历不实,甚至飞行经历造假的多达200多人,而在这200多人当中,深圳航空就有103人,这些人要么是假造经历,要么是虚填经历。

      对此,一位民营航空公司的高层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指出,当年查出的那些“经历造假”,有些来自跳槽多而不断篡改相关简历的,有些则来自军转民的飞行员,在被查处后,很多都被停飞进行重新考核和评估。

      然而,这并不能保证资质造假现象已经杜绝。在此次的民航检查中,民航局就要求重新进行资质检查,而且不但要求重点检查飞行人员,尤其是机长包括教员,还要检查机务、空管、运行签派等技术人员的资质。对达不到标准的,要进行补课或者降低技术等级和岗位等级等处理,确实不能满足要求的要调离关键岗位。

      此外,民航局还要求对一些航空公司的人机比、飞行、机务、签派、维修质量、驻外的管理、规章的执行等,以及执飞复杂航线的能力、执飞中小机场的能力,都要作出科学的评估。并要求要适当地控制航空公司的运力安排,对生产的组织和资源的使用要留有余地。

      控制非基地航线

      事实上,9月1日被暂停运营的华夏航空,就是在这场民航安全大检查中被处以重罚的航空公司。该公司飞机由于在8月28日着陆过程中发生的一次机翼翼尖擦地被要求停航整顿。

      该公司副总陈怀宇告诉记者,在公司暂停运营后,局方要求公司进行自查并将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汇报,内容涉及非常细的环节,比如网络不通畅可能造成的信息传递问题、相关记录填写不规范造成数据核查困难等。

      据记者了解,民航局已经同意华夏航空从今天(6日)开始逐步恢复部分暂停的航线运营,但一些相对航程较长的航线,比如贵阳到石家庄、沈阳等还未获准恢复,这些航线大约占据了华夏航空原所有飞行航线的一半。

      “较长航线没有获准恢复,可能是基于飞机离开基地时间过长,机务、飞行等无法更好地控制这一因素。”华夏航空一位高层对记者指出,他预计,对于其他航空公司运营非基地的航线或者是非基地的过夜航班,民航局也会陆续严格检查甚至是控制。

      李家祥还强调,航空公司规模扩张太快,各个分公司、运行基地的管理链条到底是什么情况,这些都要作出评估,不行就要加强,该转换管理模式就转换。

      “民航局的讲话预示着要在总量和技术等各方面进行控制,近期会严格检查飞机的使用率,长远看很可能会进一步控制新增飞机的引进速度。”上述民营航空公司的高层对记者指出,不过,他也坦陈,控制发展速度的同时,需求增长的速度不会同步下来,这可能会促使航空公司更加“高效”地利用现有的飞机,归根结底还是应该做好安全标准的监管,以及安全隐患的预防和评估。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