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京沪穗深楼市全线回暖调控走向引猜测...(图)2010/09/07
  • 专访谢国忠:地产泡沫是谁吹大的2010/09/06
  • 南都周刊:史家胡同51号()(图)2010/09/03
  • 红二代讨房纪事 将军女儿捍房记2010/09/03
  • 上海樓市反彈 成交暴增6成2010/09/03
  • 万科单月销售过百亿创历史记录2010/09/03
  • 霞公府:北京最贵楼盘出世记2010/08/31
  • 牛刀:中国白领的资产何时蒸发?2010/08/30
  •  
    北京一楼盘捂盘惜售内部认购
    时间:2010/09/08 出处:西安晚报
    9月1日,北京的楼盘领秀慧谷突然临时开盘,等待了几个月的购房者却发现,2/3的房源已被国资委和部分关系户内部认购,只留下200多套房源公开发售,大部分一直关注该项目的购房者空手而归。失望的购房者纷纷在论坛发帖子,质疑开发商涉嫌违规开盘,对开发商的行为极为愤慨。

    延迟4天开盘

    领秀慧谷位于八达岭高速北安河出口北300米处,尽管位置远、没配套,但户型相对较好,价格较低,同时临近即将开通的地铁昌平线,受到在中关村[9.62 -2.73%]和上地等附近工作人员的关注,很多人在半年之前就关注该盘的进展。

    网上曾传言该项目将于7月开盘,但迟迟未开。8月25日该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按照北京市住建委现行规定,开发企业拿到预售许可证后3天内必须开盘,这意味着该项目最迟应在27日开盘。购房者满以为可以立即排号选房,却一直未见动静。

    此时,网上论坛频频出现该项目正在内部认购的帖子,甚至有参与内部认购的人士发布认购进展及剩余房源。这些消息使得很多购房者极为不安,无法继续等待。8月31日晚,开始有购房人自发在售楼中心排队。

    一位刘姓购房者告诉记者,他天天给销售人员打电话,对方一直称没有开盘,31日晚他再次打电话给销售人员。销售人员还说:“明天不开盘,求你别来了。”刘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算第二天去看看。9月1日早上6点,刘先生赶到售楼中心时发现现场有近300人在排队,但当时已经只剩200多套房源,刘先生怀着失望的心情愤懑而归。

    刘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9月1日后,各大房地产网站领秀慧谷的业主论坛中到处都是质疑的帖子。“不是说不开盘吗?怎么开卖了?”“还叫我听电话通知,咋不公布时间?” “为什么不按规定摇号?”……

    网友们纷纷质疑领秀慧谷违规开盘,内部认购过多,导致最终公开发售的房源很少。

    开盘涉嫌两项违规

    9月6日,记者拨通了北京市住建委的投诉电话,告知领秀慧谷开盘行为中的不合理现象。住建委的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开发商拿到预售许可证3天内不开盘或者有内部认购的现象都属违规行为。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昌平区住建委将对领秀慧谷进行调查,一旦属实,将予以处罚,并将把结果通知投诉人。

    内部认购者高价转号

    在购房者质疑内部认购存在的同时,网上陆续出现中介倒号和内部认购者高价卖号的情况。内部认购是否存在?内部认购的房源都给谁了?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联系了一位国资委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内部认购确实存在,认购的对象主要是国资委及其下属单位。他也定了一套一居室,因资金问题欲转让,但要在总价的基础上加5万块钱作为报酬。当记者问及为什么内部认购的对象是国资委时,该人士告诉记者,开发商的大股东和国资委是有关系的。

    网上知情人披露,内部认购从25日下午到27日开始交款领号,28日至30日分期选房。从25日下午起,各业主论坛上陆续出现转号的帖子,3万到5万一个号。据透露,内部认购还享有大幅优惠,全款9.3折,八成按揭贷款9.5折,五成按揭贷款9.8折。

    没排上号的购房者纷纷谴责开发商迟迟不开盘、捂盘、信息不公开、不透明、愚弄老百姓的恶劣行径。有购房者向记者抱怨:“关注了半年多,没想到最终却是一场空。”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