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北京一楼盘捂盘惜售内部认购2010/09/08
  • 京沪穗深楼市全线回暖调控走向引猜测...(图)2010/09/07
  • 专访谢国忠:地产泡沫是谁吹大的2010/09/06
  • 南都周刊:史家胡同51号()(图)2010/09/03
  • 红二代讨房纪事 将军女儿捍房记2010/09/03
  • 上海樓市反彈 成交暴增6成2010/09/03
  • 万科单月销售过百亿创历史记录2010/09/03
  • 霞公府:北京最贵楼盘出世记2010/08/31
  •  
    年底前不会出新房地产紧缩政策
    时间:2010/09/10 出处:财经
      【《财经》实习记者 陈子凌】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8日在上海预计,中国政府在年底前将不会继续出台房地产紧缩政策。

      她的逻辑是,中国政府出台房地产紧缩政策主要是为了稳定普通商品房的房价,而非高端住宅房价,若能完成今年全国建成580万套保障房的目标,将基本满足居民刚性购房需求。

      此前的几周内,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似乎初步走出了4月中旬国务院调控政策的阴霾,也引起了业内人士对于楼市重归疯狂的担忧。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面积24.2万平方米,环比大涨39%,成交均价也环比上涨5%,连续三周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为抑制房价的迅速攀升和应对部分城市房价过高,中国政府已加大对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关注,并将之作为弥补房地产投资预期放缓的一个手段。”李晶称。

      但经济适用房的完成情况并不良好。据世界银行发布的估计数据,去年新增310万套经济适用房的目标仅完成三分之二。事实上,据国土资源部的资料显示,在指定用于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土地中,年中实际拨出的土地面积仅为全年目标的24.2%。

      李晶分析,经济适用房的主要问题在于,开发经济适用房项目缺乏资金,以及地方与中央政府的利益不一致。

      摩根大通最近发布的一份关于保障性住房的报告表达了对开发资金前途的乐观。报告称,首先,保障性住房项目的资本要求远低于商品房;其次,大量新型融资模式可能推出。“REITS将成为保障性住房在财务上可行的潜在资金来源。”

      据业内人士透露的最新进展,上海及天津试行保障性住房抵押REITS的提案已提交国务院审批;此外,国内专家已提出若干提高REITS收益的可能方案,包括在REITS架构内绑定其他高收益地方政府房地产资产,向投资者提供政府补助,及为投资REITS产生的收入提供优惠所得税。

    (主管编辑 乔晓会 网络编辑 刘玥)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