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褚时健:衡量一个人的对错要几十年2010/09/30
  • 鲍伯·迪伦:像一颗滚石2010/09/29
  • 胡兰成:张爱玲身体心态都不成熟2010/09/21
  • 鲁迅形象多维解读2010/09/21
  • 93岁老兵开微博讲抗日故事2010/09/14
  • 光讲党性不讲义气就是坏蛋2010/09/10
  • 李敖当年为什么在台湾坐牢?2010/09/09
  • 陈丹青谈民国范儿2010/09/07
  •  
    姚明身价传破七亿美元
    时间:2010/10/05 出处:大公报
    □ 「刘翔拥有二亿元人民币存款」的消息刚被上海体育局官员指称报道有误,又有媒体爆料称,另一名来自上海的「巨星级」运动员姚明「目前的身价已悄然突破七亿美元大关。」该媒体甚至指出,姚明的身价显然不是刘翔所能比拟的,姚明能在伤病离开赛场一年的情况下日进斗金,说明他的确有善于投资理财的「过人之处」。\【本报记者倪巍晨上海四日电】

    姚明除在「火箭队」效力的天价合同,及广告代言费外,还精于投资理财,并顺利完成了从「运动员姚明」到「姚老闆」的转变。本地媒体载文称,姚明除广告代言外,更善于投资,2006年姚明即与章明、音乐人陈戈等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共同参与投资了中国最大付费音乐下载网「巨鲸音乐网」。翌年,姚明又携手美国最大的私人连锁健身机构,在中国开设了逾20家高档健身房,并在去年斥资2000万元收购上海男篮全部股权。

    投资有道获誉「股神」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投资方面颇具眼光,去年,姚明凭藉67.5万股股份,成为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大股东,而在成为该公司股东前,姚明仅是该公司某产品的形象代言人,两年90倍的收益率,令外界赠予姚明一个全新的偷闲「股神」。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姚明因伤病而被迫接受24分钟「限时令」,但相关保障合同却能保证姚明的年薪「毫髮无损」,只要在合同期内,「姚老闆」即使「一球不摸」亦能领取到令人欣羡的足额年薪。

    毋惧伤病「照常吸金」

    对众多「巨星级」运动员而言,商业价值无疑与自身的成绩及伤病情况直接挂u,但这样的「标准定律」却在姚明身上完全失效。「虽然随茼~龄的增长和伤病的侵袭,姚明在篮下的统治力或将日渐削弱,但他在广告代言上却依旧强势。」

    上海媒体认为,鑑于「姚之队」的强势公关能力,与姚明签有贊助合同的企业大多採取长期合作模式,「贊助商通常会在合同中订立一些诸如『贊助对象出现丑闻或伤病时有权提出解约』等有利于自身的条款,但在『姚之队』的努力下,『伤病』选项并未出现在这些条款中」。有鑑于此,正受伤痛困扰的姚明每年从贊助商处获得的费用依然可观。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