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薛涌:美国的小升初2010/09/08
  • 《盗梦空间》北美六亿美元票房2010/09/07
  • 月入680元的美国贫困老人幸福生活2010/09/06
  • 美国人是怎么读中国人的姓的?2010/08/26
  • 50万换美国绿卡门坎低风险大2010/08/26
  • 薛涌:美国小学教育离不开大自然2010/08/19
  • “美元换绿卡”助推大陆富人移民潮2010/07/23
  • “月薪过万者都想移民”并非耸人听闻2010/07/16
  •  
    26万18岁以上中国人加入美国籍
    时间:2010/10/07 出处:中新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统计数据,从2002年到2009年,总共有26万多名18岁以上的中国人加入美国国籍,成为美国人。

      国安部的最新分析报告发现,近年来外国人入籍美国的数量迅速增加。上世纪80年代,共有214万外国人归化美国;90年代有504万外国人归化美国;进入新世纪后的前9年,已有610万外国人归化美国。

      外国人归化美国总数最多的依次为:墨西哥、印度、菲律宾、越南、中国。记者查阅近年的统计数据发现,近5年来中国人归化美国的数量快速增加,已超过越南,跃居第四。从2005年开始,每年都有3万多中国人加入美国籍,2008年达到高峰,超过4万人,2009年有3万7千多中国人入籍美国。

      拉丁裔和亚裔是归化美国的最大生力军。尽管拉丁裔的在美移民数量远多于亚裔,但由于拉丁裔移民中没有身份者所占比例较大,而亚裔移民亲属移民较多,因此归化美国的拉丁裔与亚裔总数相当。拉丁裔从绿卡到入籍的等待期远长于亚裔,平均等待11年;亚裔平均只有7年,中国人从绿卡到入籍的平均等待期也是7年。

      外国人入籍美国时平均年龄是39岁,女性多于男性。

      与上世纪80、90年代相比,进入新世纪,归化美国的外国人家庭中位收入降低,年均收入5万7千多美元,比上世纪80年代减少近1万美元,受教育程度也降低。上世纪90年代拉丁裔劳工大量涌入美国在入籍家庭中也有所反应。(余东晖)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