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权力的传承:朝鲜进入金正银时代?2010/10/09
  • 金正日第四任夫人曝光()(图)2010/10/05
  • 金正银获任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2010/09/29
  • 朝党代会开幕 金正日妹妹儿子升大将2010/09/28
  • 朝鲜明日召开党代会 突然宣传苹果树2010/09/27
  • 韩国制裁伊朗感动奥巴马 韩网民嘲讽2010/09/26
  • 奥巴马:北韩把国民变成奴隶2010/09/25
  • 俄大学教材改变传统“朝鲜战争”观点2010/09/21
  •  
    韩热剧《大物》映射朴正熙女儿当总统
    时间:2010/10/09 出处:朝鲜日报

    女总统电视剧是为了扶持朴槿惠?民主党对SBS《大物》表示不满

    “有些过分。就连发型也与朴槿惠相似。”

    韩国民主党某初选议员7日对SBS电视剧《大物》表示了不满。原因在于,该剧讲述的是韩国首位女总统的诞生过程,而“这可能是为了扶持大国家党前代表朴槿惠”。

    民主党政策委员会议长田炳宪当天在高层政策会议上公开表示了不满。他说:“我一直在犹豫该不该说这些话,但某电视台还是在一片争议中播出了以首位女总统为题材的电视剧。不过剧中的政党名称让人感到遗憾。在(弹劾总统的)政党名称中使用了民主党的‘民’字,但是有人说怎么使用‘民’字,难道不是应该使用‘大国家党’的‘大’字吗?”因为过去弹劾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正是目前的执政党大国家党,而电视剧给人的感觉像是反对党。

    其他议员也做出了类似的反应。民主党一位再选议员表示:“虽然国会议员就电视剧内容指指点点有些不妥,但谁看了都会觉得这有利于朴槿惠。这是一部很容易引起误会的电视剧。”此外,还有诸如“好像有其他制作意图”的阴谋论、“为了提高收视率,故意选择了‘刺激性’题材”等各种说法。民主党某人士表示:“在野党的心情十分不好,但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也会为此感到心烦。”

    高贤廷向“中国国家主席”低头SBS新剧《大物》开播

    SBS新周三、周四电视剧《大物》因潜艇沉没、总统弹劾、韩国人被绑架等冲击性的内容而受到瞩目。在6日开播的《大物》第一集中,出现了高贤廷饰演的总统徐惠琳为了营救面临潜艇沉没的乘务员,向中国国家主席低头的场面。而车仁表饰演的姜泰山提交了总统弹劾上诉决议案后,将徐惠琳逼入绝境。

    此后,电视剧倒叙了徐惠琳从播音员当选总统的过程。徐惠琳的丈夫是电视台摄影师,他在前往阿富汗取材过程中被绑架,最终遇害。从此徐惠琳开始对没能保护国民的韩国政治不满。当天播出的《大物》中可让人联想到天安舰事件的潜艇沉没事件、总统弹劾、绑架等政治上的敏感事件,都十分吸引观众。有些观众在留言板中就电视剧中的相关情节指责称“题材过于刺激”、“没有考虑到士兵父母们的心情”等。而也有人称赞说“题材很新颖”、“完全被速度感十足的开头所吸引”等。

    另外,《大物》第一集的收视率为18%(AGB尼尔森统计),与同一时间段播出的KBS二台电视剧《逃亡者》收视率相同。而MBC电视剧《恶作剧之吻》的收视率仅为5.6%。

    朴槿惠(박근혜, Park Geun-hye, 1952年2月2日-)是韩国的女政治家,曾任大国家党代表(党魁),现为韩国第18届国会议员。 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未婚。

      1952年,她出生大邱市 。1967年,毕业于首尔的圣心中学。1970年,毕业于圣心高等学校。从1973年到1980年,她是韩国女童军名誉总裁。1974年,毕业于西江大学电子专业。母亲陆英修被暗杀后,急忙从法国回国,充当第一夫人角色。1979年,父亲朴正熙也被杀。1982年,任韩国岭南大学理事长。1998年,首次当选国会议员,立即出任大国家党副总裁。2002年,离开大国家党,5月访问平壤,会见金正日,通过板门店回国。组织韩国未来联合当代表。后来,复归于大国家党。2004年, 出任大国家党代表。2005年5月24日 , 访问北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2006年5月20日,朴槿惠在参加韩国地方选举助选活动时,遭到不明身份男子用文具刀割伤脸部,医生为她缝了17针。

      2006年6月11日朴槿惠正式宣布竞选大国家党第17届总统候选人并辞去党代表一职。她在首尔的党总部大楼进行的竞选演讲时表示:“有信心在5年任期内再创奇迹,使大韩民国发展成为发达国家。”

      朴槿惠说:“我将以实实在在的国家观和爱国心来再次向发达国家发起冲击,并创造奇迹。”朴槿惠强调说:“我一定要完成父亲(已故前总统朴正熙)没有完成的两件事。一个是推动大韩民国的先进化,另一个回报在那一时期经历痛苦的人们。”

      朴瑾惠在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的竞选中败给了后来当选为韩国总统的李明博。目前,朴槿惠的竞争对手、前首尔市长李明博已正式就任第17届总统。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