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韩热剧《大物》映射朴正熙女儿当总统2010/10/09
  • 权力的传承:朝鲜进入金正银时代?2010/10/09
  • 金正日第四任夫人曝光()(图)2010/10/05
  • 金正银获任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2010/09/29
  • 朝党代会开幕 金正日妹妹儿子升大将2010/09/28
  • 朝鲜明日召开党代会 突然宣传苹果树2010/09/27
  • 韩国制裁伊朗感动奥巴马 韩网民嘲讽2010/09/26
  • 奥巴马:北韩把国民变成奴隶2010/09/25
  •  
    “太子”金正恩正式登基(图)
    时间:2010/10/11 出处:朝鲜日报


    ▲10日是北韩劳动党建党65周年纪念日,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和其接班人——三子金正恩出席了当天上午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的阅兵式。图为,金正日正在望着金正恩(左)。北韩当天罕见地通过朝鲜中央电台、平壤电台和朝鲜中央电视台直播阅兵式,并且邀请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等80余名外国记者观看,再次向国内外强调了上月在党代会上正式登场的接班人金正恩的分量。照片=美联社/韩联社

    北韩“太子”金正恩 10日正式“登基”了。金正日与金正恩父子当天出席了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的庆祝劳动党建党65周年阅兵式。北韩官方电视台和电台从当天上午9时30分开始全程直播了阅兵式,直播时间长达1小时48分钟,这是非常罕见的。韩国统一部相关人士说:“对金正日出席的活动进行直播,这还是第一次。”这是金正恩上月末获封“大将”军衔,“三代世袭”表面化后不过10几天就向国内外宣布“太子”正式登基。有分析认为,如此“快速地移交权力”和金正日健康恶化不无关系。

    特别是,北韩在这次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80余名外媒记者公开的活动上,首次亮出了射程超过3000公里的新型弹道导弹(IRBM,又叫“舞水端”)。军方相关人士说:“美国所辖的关岛也在该导弹的射程之内。虽然知道北韩有这种导弹,但还是第一次看到它的真容。”北韩上月29日正式宣布金正恩为接班人,并宣称“要加强核遏制力”,这次又在“登基礼”上炫耀新型导弹。有分析指出,这显示金正恩手握“核”和“导弹”两张王牌登场。

    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副首)在报告阅兵时说:“美帝及其追随者胆敢侵犯我国的主权和尊严,将动用核力量等一切手段毫不留情地进行正义回击,摧毁侵略者的根据地,实现祖国统一的历史伟业。”

    金正恩就座于金正日的右手方向观看阅兵式,两人中间仅隔李英浩。紧挨金正日左侧的是率领使节团访北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和内阁等北韩权力机构当天在献给金正日的庆祝建党65周年贺词中纷纷表示:“将坚持重视军事和国防的方针,最优先投入力量加强人民军队的力量和发展国防工业。”

    另外,9日举行阅兵式的前一天,金正日会见了访北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共中央9把手),并收到了他转交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贺信。据新华社报道,金正日对周永康说:“你的来访是对朝鲜革命事业的巨大鼓舞和支持。”该媒体还报道说,周永康也会见了金正恩。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