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太子”金正恩正式登基()(图)2010/10/11
  • 韩热剧《大物》映射朴正熙女儿当总统2010/10/09
  • 权力的传承:朝鲜进入金正银时代?2010/10/09
  • 金正日第四任夫人曝光()(图)2010/10/05
  • 金正银获任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2010/09/29
  • 朝党代会开幕 金正日妹妹儿子升大将2010/09/28
  • 朝鲜明日召开党代会 突然宣传苹果树2010/09/27
  • 韩国制裁伊朗感动奥巴马 韩网民嘲讽2010/09/26
  •  
    金正恩“传位”终获中国领导人承认
    时间:2010/10/11 出处:朝鲜日报
    朝鲜日报驻北京特派记者 崔有植 (2010.10.11 10:12)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10日北韩劳动党成立65周年向金正日发出贺电,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问平壤等,中国正在展示中北两国的传统友谊。

    据新华社报道,胡锦涛在9日上午的贺电中说:“中国共产党高度珍视中朝传统友谊, 把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作为坚定不移的方针。衷心祝愿朝鲜劳动党不断发展,中朝友谊代代相传!”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也在北京出席了北韩驻中使馆举行的北韩劳动党成立65周年庆祝宴会。习近平在宴会上说:“我们愿同朝鲜劳动党新的领导集体一道,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当天周永康率领的访北代表团会见了金正日,之后主宾双方在平壤“五一”体育场观看了大型团体操表演《阿里郎》。金正日会见周永康一行时,北韩接班人、劳动党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列席,这也是金正恩首次出现在外交场合。

    中国官方媒体当天对金正恩表现出极大关注。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在报道周永康与金正日会面并观看《阿里郎》演出的场面时,曾4次把镜头单独给了金正恩。在金正日和周永康的画面出现之后,马上就出现了金正恩的画面。

    人民网和新华社等也在10日援引北韩最高人民议会常委会副委员长杨亨燮的话报道说:“金正日之子金正恩将会成为朝鲜第三代领导人,这也是朝鲜官方首次确认这一消息。”人民网还刊登了详细介绍金正恩履历等资料的专题报道。金正恩的中文名也从之前的“金正银”改成了北韩正式确认的“金正恩”。

    北京外交界分析说,从中国的领导班子如此隆重地祝贺北韩劳动党成立65周年,以及中国官方媒体的态度来看,中国可能已承认和支持金正恩接班。胡锦涛所说的 “中朝友谊,代代相传”尤其引人注目。但也有人认为,中国在对北关系上经常使用这句话,没有特别的意思。据悉,胡锦涛在2005年10月就北韩劳动党成立 60周年发出贺电时,也曾用过这句话。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