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金正恩崇拜乔丹喜欢成龙动作片2010/10/11
  • 金正恩“传位”终获中国领导人承认2010/10/11
  • “太子”金正恩正式登基()(图)2010/10/11
  • 韩热剧《大物》映射朴正熙女儿当总统2010/10/09
  • 权力的传承:朝鲜进入金正银时代?2010/10/09
  • 金正日第四任夫人曝光()(图)2010/10/05
  • 金正银获任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2010/09/29
  • 朝党代会开幕 金正日妹妹儿子升大将2010/09/28
  •  
    原朝共书记黄长烨死于汉城家中
    时间:2010/10/11 出处:朝鲜日报
    ● 姜贵瑛 报道

    首尔通讯员
      1997年从朝鲜叛逃到韩国的朝鲜劳动党前书记黄长烨,昨日上午被发现死于家中。

      第一现场的警卫表示:“早上9时30分许,没有听到房间里有任何声音,我敲了2次门,还是没有回音。我就用钥匙开门进去,发现黄长烨坐在浴室的浴缸里,当时他已经没有了呼吸。黄长烨每天早上都泡半身浴,今天也不例外,发现他时浴缸里的水是温温的。”

      据了解,朝鲜企图刺杀黄长烨,去年曾派两名间谍潜入韩国境内,今年4月被韩国警方逮捕。这一事件发生后,韩方大幅加强了对黄长烨的保护力度。

      韩国警方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87岁的黄长烨可能是心脏病发死亡。黄长烨有24小时贴身警卫,他家门口警备森严,又没有外人进出的迹象,所以可能是自然死亡。但警方为确认具体的死亡原因,进行了尸检。

      黄长烨去世的消息传出后,韩国朝野一致表示了哀悼。执政党发言人表示,尽管存在很多威胁,为了外界了解朝鲜人权问题和民族和平,他做了不少工作。

      最大反对党民主党也指出,黄长烨是原朝鲜“主体思想”的工程师,也具有强烈的民族意识,他今天走,我们感到深切的悲痛和哀悼。

      韩国对朝民间团体代表金荣一说:“今天正好是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他今天离开我们,让我们有着复杂的感情。尽管他年纪很大,最近还是出席了很多活动,接到他的消息,感到很意外。”

      黄长烨原是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和朝共书记,1997年在北京走进韩国大使馆要求政治庇护,并加入反金日成主义的组织,主张推翻金正日政权,不支持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及卢武铉的阳光政策。他曾任“金正日的家教”,被称为朝鲜“主体思想”的工程师,是朝鲜至今变节到韩国的最高级官员。

    13年前他的韩国行被称为“主体思想的流亡”。这也被解释为在1994年金日成逝世以后,预示摇摆3年的金正日政权崩溃的信号弹。这样的他在金日成家族三代世袭庆祝烟火升空的10月10日突然离世。1997年2月12日流亡当天曾在声明书中写出梦想,“我希望朝鲜人民能够早日摆脱饥饿,实现国家和平统一”,但最终却未得实现而离开了人世,享年87岁。

    曾任“劳动党国际担当秘书”的黄长烨被称为“主体思想之父”。为了构筑形成金日成体制理念的基础的思想框架,他作出了决定性的贡献。他在流亡前一天在日本结束的主体思想国际研讨会上还赞扬了金正日体制。但第二天他却来到了韩国驻北京大使馆的领事部。因为他对金正日的独裁体制感到厌烦和因发表赞同的观点而对自己良心的谴责。

    黄长烨出生于朝鲜的平南江东(音),是黄秉德(音)的儿子。他于1944年2月从日本中央大学法学系大二时退学,并在母校平壤商业学校任职数学和珠算教授。改变他平凡生活的转机则是他于1946年11月成为了朝鲜劳动党党员。

    青年社会主义者黄长烨于1949年10月留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并于1953年11月返回了朝鲜。6·25硝烟还未散去的次年1月,32岁黄长烨赴任金日成综合大学哲学课长。从此他走上了腾达之路。1958年1月,42岁的他担任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从1972年12月开始的11年内,他一直担任最高人民会议议长。从1979年直到流亡当时,其在担任科学教育领域与国际担当秘书。他的流亡是脱北者中朝鲜最高权位的人。

    黄长烨是一位厄运的流亡者。韩国金泳三政府曾向他保证可以在韩国内自由的发表文章和进行讲演等活动。不过随着1997年末在金大中候选人在大选中胜出,黄长烨开始面临考验,推行对朝“阳光政策”的金大中政府视其为眼中钉。虽然美国和日本等多次邀请其出席证言或讲演,但是他却被束缚住,因为政府以“会导致韩半岛政局产生负面影响”为由拒绝对其发放护照。黄长烨因批判金正日体制的文章或接受媒体发表的内容,还与国家情报院方面产生了严重的冲突。

    朝韩首脑会谈5个月后的2000年11月,国家情报院曾谴责黄长烨的朝鲜民主化构想为“不可能实现的荒唐想法”,“狭隘的朝鲜崩溃论是试图传播冷战思想和强化自己地位的观点”。

    最后,时隔卢武铉政府上台5个月的2003年7月,黄长烨和自己的亲信、同为流亡者的余光贸易联合总社(音)社长金德弘一起被赶出了国家情报院的安全寓所。

    家庭的问题使得老流亡者更加孤独和痛苦。莫斯科留学时期相遇的夫人朴承玉(音,82岁)与其生下了1男3女。据悉,长男黄景模(音,50岁)的妻子是朝鲜国防委副委员长张成泽的侄女。身为金亨稷师范大学教授的长女、医生的二女儿和三女儿及身为教授、党干部和外交官的女婿们在黄长烨流亡以后全都消失了。黄长烨在自传中为据传被朝鲜当局处刑的夫人表示了悲痛和谢罪之心。

    随着李明博政府上台后对朝政策方向的改变,黄长烨施展的范围得以加宽。今年3月末~4月初受讲演邀请而访问了美国和日本,每周还展开了大学生安保讲演等批判金正日体制的活动。直至最近,黄长烨身边的人还表示他身体状况还算健康。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