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中国曾警告北韩:不许动金正男()(图)2010/10/13
  • 金正日长子金正男:反对三代世袭2010/10/12
  • 原朝共书记黄长烨死于汉城家中2010/10/11
  • 金正恩崇拜乔丹喜欢成龙动作片2010/10/11
  • 金正恩“传位”终获中国领导人承认2010/10/11
  • “太子”金正恩正式登基()(图)2010/10/11
  • 韩热剧《大物》映射朴正熙女儿当总统2010/10/09
  • 权力的传承:朝鲜进入金正银时代?2010/10/09
  •  
    金正男敢谈世袭中国是否事前默认?(图)
    时间:2010/10/14 出处:朝鲜日报


    有分析说,日本朝日电视台对金正日长子金正男的采访可能事先有过沟通。金正男在这次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反对三代世袭。外交消息人士13日说:“仔细观察采访的画面和金正男的谈话内容,令人感到事前好像有过协商,即以保证金正男的安全为条件允许进行采访。”同时也有推测认为,在促成采访的过程中,有过中国的默认。

    朝日电视台在画面表示采访地点是中国北京,但金正男以外的背景均模糊不清,无法辨认具体地点。估计这是为了保证金正男的人身安全。

    朝日电视台报道说,他们是在路上偶然见到金正男进行了采访,可是看报道内容令人感到事前有过某种协商。日本记者用韩语问“您是金正男先生吧?”时,金正男毫不慌张地回答说“是”,然后就开始接受采访。中间传来金正男小声说“我这是非正式发言”。在接受采访时,金正男毫不犹豫地用了在北韩被禁忌的 “三代世袭”、“北韩”等词汇。外交消息人士说:“如果没有中国保障身边安全的承诺,身在国外的金正男是不可能使用这种禁语。”

    金正男接受采访的内容与中国的立场也是如出一辙。中国一方面派出高层代表团祝贺北韩新领导班子的出台,另一方面则坚持“虽然不同意世袭,但不干涉北韩内政”的立场。金正男接受采访时表示和中国同样的立场说:“我反对世袭,但如果世袭有其内部原因,只能遵循。”

    朝日电视台分析说,这是“金正男向中国传递信息,自己如果成为接班人要把北韩变成开放型国家”,但外交消息人士则做出相反的分析说,这是“中国通过金正男的嘴向北韩迂回地传递了信息。”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