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南都周刊:音乐节凶猛2010/10/12
  • 汤唯谈与梁朝伟激情裸戏()(图)2010/10/11
  • 赵忠祥:写诗是爱好别人管不着2010/10/09
  • 大牌明星的婚前协议2010/10/08
  • 剑雨:卧虎藏龙以来最好的武侠电影2010/10/05
  • 赵忠祥揭秘央视主持人上镜服装2010/09/30
  • 王兵的电影“夹边沟”2010/09/29
  • 台湾歌手高明骏吸毒被拘五天2010/09/29
  •  
    王菲个唱乐队阵容确定(图)
    时间:2010/10/14 出处:腾讯


    [导读]王菲举办巡回演唱会高调喊了数月,身价百倍,歌酬高达六百五十万一场,票价最贵达二千五百元人民币,且事先张扬每场只唱九十分钟。现在高调曝光乐队阵容,并且吉他手高飞的位置由梁翘柏接任。

    组图:王菲气定神闲练歌 千芒舞台注入四季元素

    王菲个唱乐队阵容确定,早前其现身录音。(资料图)

    王菲的巡回演唱会终于将于10月29日在北京正式拉开序幕,天后本人近日也忙着在北京与乐队合作排练,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复出。此前公布的乐队阵容经过调整,加入了梁翘柏与褚伟明两位新成员,这也将是演唱会乐队的最终阵容。

    王菲巡演团队阵容强大

    王菲复出演唱会的乐队阵容已于此前曝光,讴歌李延亮窦颖的加盟都预示着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演唱会。王菲此次亲自挑选演唱会乐手,成员个个都是乐坛中的顶尖级乐手,梁翘柏来自香港,与林夕、金培达、陈少琪并列,是四大金牌音乐人之一,也曾经为是王菲、陈奕迅、容祖儿、陈慧琳、许志安、杨千嬅、蔡琴、陈坤、李克勤、周笔畅、卢巧音、何洁等等歌手担任唱片监制、作曲与编曲人。

    此前公布的鼓手余伟民,因为个人风格与王菲的曲风冲突,退出巡演乐队,他的位置由褚伟明接任。褚伟明是上海最知名的鼓手之一,并在上海音乐学院任教,由贝斯手南瓜推荐进入王菲巡演乐队。

    乐队阵容最终敲定

    王菲自九月底加入乐队彩排,首场个唱也将于10月29日拉开序幕,从王菲对于乐队挑选的严格程度可见她本人对于复出的谨慎和信心。目前乐队阵容最终落定,吉他手(邓讴歌、李延亮、梁翘柏)、键盘手(Kubi、王文颖)、贝斯手(章谋圣)、鼓手(褚伟明)、打击乐手(刘效松),飞行者录音棚的负责人陈宇轩JOVI负责乐队的整体编排,窦颖和樊竹青共同担任和声部分。

    王菲此次复出巡演主题为“重生”,首场将于10月29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场举行。由于王菲认为每件事物都有重生,所以演唱会概念为“重生”,并注入四季元素,取其冬去春来循环不息之意;至于制作班底除了香港工作人员外,还找来海外多个地方制作人,绝对是国际超级班底,而为了转换多个不同季节变化,舞台用上超过一千幅电子屏幕,制作认真。

    制作班底国际化

    王菲在内地举行个唱的计划早在2002年底就已公布,来自上海、北京、西安、成都等全国各地的数十家演出机构早已开始与王菲香港的经纪公司频频接触,据最终“抢”到天后巡演首场的上海主办方透露,上海演唱会的音响、灯光、舞美都将由王菲香港演唱会制作班底亲力打造,为求精益求精,制作成员将提前来沪考察场地,在保留香港演唱会高水准的制作亮点外力求创新,并为上海观众量身设计方案。

    不仅如此,王菲还找来海外多位演出制作人负责舞台、灯光及音响设计,可谓国际超级班底。为了凸显多个不同季节的变化,舞台上使用了超过1000幅电子屏幕画面。而天后王菲为了用最好的状态迎接复出演唱会,也早早开。

    服装设计半买半制力求新意

    一向走在潮流尖端,每次的登台都能给人惊喜,王菲另类的装扮和服装堪称音乐以外最大的法宝,天后将在上海舞台上以何种造型出现又将成为一大看点。

    在8场“菲比寻常”的香港演唱会上,王菲每场最少换了10套衣服,服装费用就达7位数。她的形象设计师还专程前往法国等地搜购布料,并请来一位欧洲新派艺术家画上8幅代表不同风格的油彩画,她还穿了一件价值100万至150万港币的古董衫,堪称大手笔。据悉,即将登陆上海的王菲除购买一半服装之外,还将根据演出内容、舞台及上海观众的喜好特制一半演出服。而一向喜欢低调的王菲除了透露自己将演唱20多首曲目外,对是否有嘉宾、是否会有其它惊喜等细节问题都守口如瓶,观众只能拭目以待。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