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金正男敢谈世袭中国是否事前默认?()(图)2010/10/14
  • 中国曾警告北韩:不许动金正男()(图)2010/10/13
  • 金正日长子金正男:反对三代世袭2010/10/12
  • 原朝共书记黄长烨死于汉城家中2010/10/11
  • 金正恩崇拜乔丹喜欢成龙动作片2010/10/11
  • 金正恩“传位”终获中国领导人承认2010/10/11
  • “太子”金正恩正式登基()(图)2010/10/11
  • 韩热剧《大物》映射朴正熙女儿当总统2010/10/09
  •  
    平壤不为人知的一面:热闹非凡
    时间:2010/10/14 出处:星岛环球
      星岛环球网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2日介绍了不为人知的平壤市的另一面,其中包括热闹非凡的游乐园和快餐店。

      《朝鲜日报》报道,朝鲜为宣传劳动党建党65周年纪念活动而邀请外媒记者到朝鲜采访。受邀前往平壤的CNN特派记者Alina Cho介绍说,用霓虹灯装饰得绚丽多彩的西式游乐园内热闹非凡,同时指出:“您没有看错。这里就是共产主义国家朝鲜。”

      在CNN播放的画面中,平壤市民来到夜间开业的游乐园,兴高采烈地玩跳楼机(下落速度达每秒30米)、碰碰车、海盗船等游乐设施。

      该报道还介绍了游乐园内出售的食物,包括汉堡包等西式快餐。当特派记者用韩语问道“感觉怎么样?”时,吃快餐内的一家人回答说: “伟大的金正日将军为我们准备了这样的地方,让我们可以在努力工作后休息一下。很难用语言来表达。”

      游乐设施旁出售烤地瓜的小店也引起记者的关注。特派记者说:“韩国和朝鲜的货币单位都是‘元’。100元朝鲜货币(相当于1美元)可以买两个烤地瓜。”100元还可以买一张游乐设施的门票或者一个热狗。

      特派记者说,和自己两年前来朝鲜时相比,出现了几个变化,其中一点就是能流利说英语的平壤市民有所增加。接着,画面中出现了到游乐园玩的青年们用英语回答记者问题的场面。

      记者指出,平壤市内十字路口出现了信号灯,使用手机的人随处可见,这也和过去有所不同。一位着装干净利落的年轻女性接受采访时说:“去年4月买了手机。现在全家人都有手机。”

      在游乐园尽情游玩的市民一边笑一边打手机的场景也被播出。但CNN指出,朝鲜的手机不能打国际长途。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