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和“鲁迅”算算账2010/10/13
  • 菲佣姐妹在广州2010/10/13
  • 江平:沉浮与枯荣,八十自述2010/10/07
  • 姚明身价传破七亿美元2010/10/05
  • 褚时健:衡量一个人的对错要几十年2010/09/30
  • 鲍伯·迪伦:像一颗滚石2010/09/29
  • 胡兰成:张爱玲身体心态都不成熟2010/09/21
  • 鲁迅形象多维解读2010/09/21
  •  
    胡耀邦清廉作风事迹再现官媒
    时间:2010/10/14 出处:联合早报
    曾昭鹏

    北京特派员

      中国改革标志性人物、已故中共中央前总书记胡耀邦近日再次出现在官方媒体中。新华网昨天转载一篇文章,题为 “胡耀邦:共产党人不是给一家一族办事的”,再次反映体制内部分力量有意借用胡耀邦的形象,间接发出诉求改革的信号。

      这是继4月中旬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罕见地在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上发表长文怀念胡耀邦后,体制内部的改革力量又一次通过官方平台高调宣传这名前领导人的事迹。温家宝日前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专访中,也高调肯定了胡耀邦对中国改革开放的贡献,但中国国内媒体并没有加以重点报道。

      这篇源自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文章原本题为“胡耀邦:卓越风范励后人”,昨天一度是新华网时政栏目排名第一的热点新闻,其中大量描述一生清廉的胡耀邦种种工作及生活点滴,着重凸显当年中共高级干部崇尚道德、无私奉献的良好榜样。

      文章通过胡耀邦人生多个片段,充满感情地叙述他在工作和生活上认真执着的一面,以及他一贯坚持的低调和无私,全篇文章主要称颂的,还是他的清廉作风。

      它用大篇幅细数了胡耀邦不准家人和乡亲送东西给他、不让家乡支部承担胞兄和堂弟进京找他的路费、访问日本收到大批礼品一律归公、直到逝世前一直乘坐国产“红旗”牌老式轿车,不让家人使用自己的专车、在国内出差考察时轻车简从,以及生活朴素,在只修过一次的富强胡同老房子里长住29年的等等事迹。

      近年来,官员贪污腐败及滥用特权已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问题,加上社会一般民众上升通道受阻、利益阶层板结固化,以高干子弟为核心的“特殊利益集团”势力坐大并形成改革阻力的现实,正以多重叠加的社会矛盾形式,严重威胁着中共的执政威信。温家宝就曾形容,在和平建设时期,执政党的最大危险是腐败。

    与当下官场现实形成强烈对比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