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朝鲜称已做好重启六方会谈的准备2010/10/16
  • 经济学人 东方的金氏政权三世2010/10/15
  • 平壤不为人知的一面:热闹非凡2010/10/14
  • 金正男敢谈世袭中国是否事前默认?()(图)2010/10/14
  • 中国曾警告北韩:不许动金正男()(图)2010/10/13
  • 金正日长子金正男:反对三代世袭2010/10/12
  • 原朝共书记黄长烨死于汉城家中2010/10/11
  • 金正恩崇拜乔丹喜欢成龙动作片2010/10/11
  •  
    韩警方称黄长烨系自然死亡排除他杀
    时间:2010/10/20 出处:朝鲜日报
    “黄长烨系尸体被发现前18~19个小时自然死亡”

    首尔地方警察厅10月19日称,前朝鲜劳动党秘书黄长烨(87岁)系尸体被发现的10月10日的前一天即9日下午自然死亡。首尔警察厅刑事课长黄运荷(音)在当天的搜查结果发布会上称:“据调查,黄某在10月9日下午3点左右洗半身浴时因心脏病突发失去力气,在浴缸里吸水而死。”他还补充说:“由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和首尔大学法医学教授等参与的尸检结果显示,认定黄某为自然死亡的判定是合理的。”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黄某的死亡时间由之前公布的10月10日上午变为9日下午3点。对于黄某的尸体被放置了将近一天的情况,警方回答称“这是因为平时黄某不让自己的贴身护卫进入自己的房间”。但是网民和部分市民对警方的搜查结果表示质疑。提出质疑的人列举了被放置将近一天的浴缸的水能否一直保持水温,以及黄某的死亡和劳动党的建党日重合的原因,即“不能排除他杀的可能性”。另外,发现尸体当时,尸体已经开始腐烂,而搜查当局却将死亡时间认定为发现当时,这一举动很让人质疑。

    下面是对黄运荷课长进行的采访。

    -黄某的尸体怎么会被放置了接近一天呢?

    “这是因为黄某平时不让自己的贴身护卫进入他的房间。”

    -在10月10日发现尸体当时的发布会上还说因为浴缸的水温较高,推定为当天死亡。对此您怎么解释?

    “浴室一直维持在31度左右,温度较高。虽然浴缸内的水温较之稍低,但在发现尸体当时水仍然是温的。”

    -更改死亡时间的原因是什么呢?

    “黄某10月9日午餐吃的是豆芽拌菜和韭菜泡菜,在他胃里发现了还没消化完的食物。也就是说他是吃完饭不久之后死亡的。而且10月10日上午发现尸体时,尸体已经开始出现腹部肿胀等腐烂现象。10月9日时他没有吃自己平时晚上常吃的零食,也没(给熟人)打之前每天都要打的问候电话。”

    -准确的死亡原因是什么呢?

    “是急性心脏死亡。在突发心脏病变(心脏的病理学上的异常症状),丧失了自救能力的情况下,嘴里和鼻子里呛满了水。水被自然吸入体内,肺部充满了水。”

    -没有他杀的可能性么?

    “通过分析死亡前后4天内安家周围的闭路电视摄影机(CCTV)录像和感知器得出的结果显示,没有任何外部入侵的迹象。在胃部和血液里也没有发现剧毒物质和毒品成分。”

    -据称头顶部分有轻微的皮下出血,这怎么解释呢?

    “据死亡当天与黄某一起吃午餐的姜某(62岁,女)称,自己在为黄某按摩肩部时抓住了头顶部位。黄某年事已高,再加上皮肤敏感脆弱,就算是这种程度的压迫也有可能发生皮下出血的现象。”

    韩国再次抓获“暗杀黄长烨”的派韩特工

    为暗杀10月9日离世的前朝鲜劳动党秘书黄长烨(87岁),朝鲜2009年派到韩国的特工再次被捕。10月19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公安1部以涉嫌(违反《国家安保法》)从策划杀害前朝鲜劳动党秘书黄长烨的朝鲜侦察总局接到命令后伪装成脱北者并潜入韩国国内并试图杀害黄长烨,拘留了朝鲜特工李东三(音,46岁)。

    据检察厅表示,他于2009年12月从朝鲜侦察总局金英徹大将接到了“处决背叛者黄长烨”的命令,并在转经中国和泰国后伪装成脱北者。

    调查表示,今年4月像他一样接到暗杀黄长烨任务并来韩的朝鲜侦察总局组织员董明官(音,36岁)和金明浩(音,36岁)被韩国国内公安当局逮捕,他在得知该消息后推迟了来韩行程,而于今年8月伪装成脱北者潜入了韩国。

    他在国家情报院等机构的脱北者联合审问过程中曾使用过李健雄(音)的假名。据悉,他还谎称“本来是劳动党35号室工作人员,但因惹出不正之风而开始逃亡”。调查表示,实际上他隶属于曾是对韩工作机构的劳动党35号室,并同人民武力部侦查局的董明官和金明浩隶属于不同的机构。

    他从1998年开始接受了5年多的间谍教育后,从2004年开始在中国停留了5年多,并准备潜入韩国。据悉,作为特工活动的同时,可以得到朝鲜劳动党中央副部长级或朝鲜军方大佐(上校)级以上的特别待遇。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