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朝鲜直击:迎接不世出的领袖2010/10/23
  • 韩警方称黄长烨系自然死亡排除他杀2010/10/20
  • 朝鲜称已做好重启六方会谈的准备2010/10/16
  • 经济学人 东方的金氏政权三世2010/10/15
  • 平壤不为人知的一面:热闹非凡2010/10/14
  • 金正男敢谈世袭中国是否事前默认?()(图)2010/10/14
  • 中国曾警告北韩:不许动金正男()(图)2010/10/13
  • 金正日长子金正男:反对三代世袭2010/10/12
  •  
    抗美援朝60周年 中国今日隆重纪念
    时间:2010/10/25 出处:大公报
    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60周年纪念日,中国将隆重举行抗美援朝60周年纪念大会,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将发表重要讲话,并会见志愿军老兵代表。

    中朝两国高度重视本次纪念活动。本月起,朝鲜官方接连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0周年活动,包括图片展、电影周等。朝鲜中央通讯社21日更发表《抗美援朝闪耀英雄花》的评论,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战功。评论说,在长期的革命道路上用鲜血凝成的朝中友谊是无法割断的纽带和友情,在朝中两国最高领导人共同关心和两国人民积极努力下,随荇犮N和世代的变化将不断得到强化发展。

    连日来,中国各地也都以不同形式隆重纪念抗美援朝60周年。被中国民众称为「最可爱的人」的老兵们也高唱《志愿军之歌》,重温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还有不少志愿军老战士近期纷纷到丹东口岸唁当年牺牲的战友。

    郭伯雄参加朝鲜纪念活动

    应朝鲜国防委员会邀请,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将日前正率中国高级军事代表团在平壤访问,参加朝鲜举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0周年纪念活动。中朝两国高层今年保持了极为频繁的互访,这在当前东北亚局势复杂的背景下,意义不同寻常。

    在不到4个月时间,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金正日总书记两度访问中国。为祝贺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胜利召开、劳动党建党65周年,胡锦涛总书记两次发来贺电。劳动党代表会议刚刚结束,周永康就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朝,并和金正日4次晤谈,与刚刚选举产生的劳动党新的领导集体广泛接触。

    纪念活动意在强调和平

    观察人士认为,近期国际形势发生变化,尤其是美国重返亚洲战略深刻影响茠F亚各国的战略部署。特别近期因钓鱼岛事件,日本政府採取对华强硬态度,令两国关系紧张。随茪擖赫上军事力量的西移,年底即将出台新的防卫大纲,中日关系还将面临新一轮考验。

    而同处东北亚的韩国,在天安舰事件后,与美国举行海上联合军演,美国也不断放出风声宣称要派核航母赴黄海军演,直接威胁中国京津门户。除了中美韩朝日关系微妙外,南海问题也在美国的介入下呈现复杂化趋势。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国高调纪念抗美援朝60周年,一方面传达出中国无惧战争恐吓立场,另一方面也以此唤醒各方珍惜东亚和平稳定的局面。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