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重庆官方称将督促取消高校户口农转城考核机制
时间:2010/11/01 出处:华西都市报

  重庆大学生被强制“农转城”现象仍未消失,官方称将督促取消高校“农转城”考核机制

  “重庆多所大中专院校被指强制学生‘农转城’”经媒体报道后引来各方关注。10月28日下午,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大中专院校将转户与学生毕业证书颁发、资助、奖学金和评优评先等挂钩的现象,将坚决纠正。然而,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大中专院校强制转户的现象并没有停止。

  拒“农转城”学生被取消助学金

  重庆某高校学生小程介绍,学校已停止给拒绝“农转城”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并且称,学生如果不按时参加“农转城”动员会,要被扣学分,如果多次不参加,还将会被处分。而这些,在重庆市教委表态“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后并没有好转。

  小程说:“很多同学没有转,现在助学金没有、奖学金没有,他们家庭本来就很困难,另外其他评优评先的机会都没有了。”

  未起带头作用学生干部遭停职

  重庆市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软件工程系的学生给记者发来两张图片,据学生反映,这是老师在班级的群里聊天记录的截图,第一张图上是软件工程系党总支在10月29日发出的“关于奖学金的通知”:“由于奖学金名额有限,须向已农转城等更困难的同学倾斜”,并且公布了6名已经被暂时取消奖学金申请的学生姓名。第二张图上是辅导员发出的“停职通知”,6位担任班长、团支书等职务的学生,因为“在重庆市政府统一部署的城乡统筹政策、转户制度改革工作中,未尽到干部同学的带头作用,影响极为恶劣,经系党总支研究,以上同学停职反省,以上同学本学期的各类评优、奖励、加分等一切优待取消,直至问题解决,其后这些同学不得推荐干部任职”。

  而这两条通知,都是发生在重庆市教委27日作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的表态后。

  重庆市教委:转户工作纳入考核

  记者在重庆市政府网站上发现了一则讲话材料,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彭智勇9月15日在重庆市农村籍大中专学生转户工作推进会上表示,“按照目标进度,10月底前,全市农村籍学生转户率总体达到95%以上。”同时,“把转户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区县教委、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年度考核。”

  重庆市户改组:未下达转户任务

  对于市教委的表态,重庆市户籍改革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发改委副主任徐强表示,市政府从未给各区县等下达过转户目标任务。徐强说,重庆市下一步会敦促教委取消“农转城”奖惩体系,并不再将“农转城”目标的完成情况纳入区县教委和大中专院校的年终考核,从根本上解决大中专院校强制学生“农转城”的问题。   宗广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