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美国今日举行中期选举 选民欲“警告”民主党(图)
时间:2010/11/02 出处:星岛环球网

 10月31日,芝加哥,奥巴马(右二)到此为民主党议员拉票,其间到一家餐厅吃早餐。

  星岛环球网消息:中期选举定于当地时间11月2日举行,在最后关头,美国总统奥巴马走出白宫,到各地给民主党议员们拉票。但据10月31日的民调显示,共和党选情要优于民主党。

  奥巴马演讲民众不热情

  《新京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奥巴马来到克里夫兰,参加他为支持民主党议员而举行的最后一场集会。

  在演讲中,奥巴马继续用2008年竞选总统时候的口号“是的,我能”吸引民众。他对民众高呼:“还有两天,你们就又一次有机会说‘是的,我能’。”

  不过媒体注意到,这次集会和2008年奥巴马竞选总统时民众热烈支持的场景不同,当天集会现场竟然出现了数千个空位。而且掌声也没有那时热烈。

  民主党经济政策引发不满

  虽然奥巴马极力帮助民主党议员竞选,但有民众对他当选总统2年来的政策感到不满,特别是美国高达10%的失业率,让民主党的选情堪忧。

  一名女选民就说,她应该会支持共和党。她说:“但我就是想把周二的选举当成对民主党的一次警告。”

  共和党也集中火力抨击民主党政府的经济政策。甚至有共和党参选议员称,一旦共和党占据国会多数席位,将推翻此前的医疗改革等法案。

  但助选时,奥巴马请求给予他和民主党更多时间实现他竞选总统时承诺的“变革”。

  共和党选情乐观

  本次中期选举,全部435名众议员将改选,同时改选参议员中的37位以及50个州中的37名州长。

  保守派人物,阿拉斯加州前州长佩林10月3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将中期选举形容为是一次“政治地震”,并公开呼吁民众要支持共和党。

  媒体分析认为,共和党为赢得众议院控制权,至少要比现在多获得39个席位。但根据美国媒体10月3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共和党将轻易赢得这些席位,这也意味着民主党将失去在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不过在参议院民主党继续获得控制权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美国两院席位分配

  民主党 参议员 59 众议员 255

  共和党 参议员 41 众议员 178

  改选  参议员 37 众议员 全部

  (目前众议员空缺2名)

  ■ 分析“奥巴马改革阻力将更大”

  美国将于11月2日举行国会中期选举。美国专家近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认为,共和党如果在国会取胜,可能和民主党控制的白宫角力,让美国国会政治陷入僵局。

  多项民调显示,共和党将夺回众议院控制权,同时在参议院也有获得更多议席的可能。

  对此,布鲁金斯学会美国国内政治问题专家托马斯·曼恩说,“共和党可能在国会继续大张旗鼓地推行其反对奥巴马所有政策的策略。奥巴马将在推动他的改革议程时遇到更大阻力,国会将出现僵局。”

  曼恩说,共和党一味反对的做法会让奥巴马很难推进他的改革议程,移民改革、减排法案都将很难推动。此外,众议院最重要、最独特的职能就是发起税收与开支议案,因此来年两党在政府预算和赤字上发生重大摩擦的可能性较大。

  同时,乔治敦大学亚洲问题教授罗伯特·萨特在接受采访时说,中期选举之后,由于推动国内事务的能力会受限制,奥巴马可能给外交更多注意力。“在外交领域,总统拥有很大权力,在宪法的授权下,他可以采取很多行动强化美国在世界各地的外交成果”。

  ■ 资料 中期选举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国会选举每两年举行一次。其中一次国会选举与总统选举同时举行,另外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举行的被称为“中期选举”。中期选举大都在11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二举行。

  中期选举涉及参、众两院及州长。

  参议员每州2名,共100名,任期6年,每两年改选三分之一;众议员共435名,任期两年,期满全部改选;州长任期不一,有的两年,有的四年。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