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美联储开动印钞机 全球股市期市暴涨
时间:2010/11/05 出处:本文来源于《财经网》

  美国再推宽松货币政策,全球股市应声而动,多个指数创下最近新高。而美元大幅走软也带动大宗商品全线大涨,黄金再创历史新高


  【《财经》综合报道】 11月3日,美联储宣布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当天欧美股市高开高走,道指开盘便涨100余点。美元加速下滑,黄金期货价格再创历史最高,其它大宗商品价均有大幅上涨。

  美联储将在此后8个月的时间里逐步实施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此外,此外,美联储预计还将根据8月份作出的决定,每月购买大约350亿美元国债以取代将陆续到期的抵押贷款债券,这将使未来8个月的国债购买总规模达到8500亿-9000亿美元。

  这个数字高于市场预期,也向全球市场释放了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昨日亚太股市普遍上涨。日经225指数大涨2.17%,报收9358.78点。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大幅上涨2.09%,报收20893.6点,香港恒生指数更创下近29个月以来的新高。中国沪深股市高开高走,最终沪指收涨1.85%,深成指收涨1.52%。

  昨夜美股出现暴涨情形。道琼斯指数开盘便上涨超过100点,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报11434.84点,上涨1.96%,已回到雷曼兄弟破产前的水平。纳斯达克指数报2577.34点,上涨1.46%;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221.06点,上涨1.93%。

  当天欧洲股市也强劲攀升,其中英国和德国股市均创两年来新高。泛欧600指数上涨1.6%,报收270.83点,创下4月份以来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98%,报5862.79点;德国DAX 30指数涨1.77%,报6734.69点;法国CAC-40指数涨1.92%,报3916.78点。

  美元超预期走软,周四在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跌破76,触及年内低点。欧元对美元汇率则突破1.4200。受此影响,大宗商品市场昨时也现暴涨情形。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5.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83.10美元,涨幅为3.4%,这一涨幅创下主力黄金期货合约自2009年3月1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此后进行的盘后电子盘交易中,12月份期货合约上涨至每盎司 1393.40美元,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27%,很可能实现连续10年以来的年度涨幅。

  此外,原油也创出新高。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合约CLZ0收高1.80美元,涨幅为2.13%,收报每桶86.49美元,为4月6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此外,LME期货交易所铜、铝、锌等有色金属期货涨幅均超1%,农产品期货价格也大幅上扬。

  昨天在国内期市上,多个品种涨停,其中包括和原油相关的化工产品类的PTA涨停,此外塑料和PVC主力合约分别上涨1.58%、2.29%,盘中均创出了历史新高;橡胶上涨4.17%,亦创新高;金属和农产品商品均全线飘红。

  金鹏经济研究所分析师陈锦青分析,近期,世界焦点事件美国的二度量化宽松货币规模一直是市场谨慎的根源,而美国的议息结果令市场预期短时间内世界流动性泛滥的局面不会改变,给了商品市场一个方向性的指引,因此大宗商品价格再次出现飙升。

  此外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美联储再度“开闸放水”,其他国家也需做好应对汇率摩擦、热钱监管等方面的长期准备。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