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布什出回忆录 透露当政时“委屈”
时间:2010/11/11 出处:联合早报

  华盛顿讯)美国前总统布什卸任已有两年,不过,回忆起他在白宫的那八年时光,他仍对当年无法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感到不快。布什也透露,他觉得最糟糕的时刻是,当有人指责他对黑人不闻不问。
  布什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对于嘻哈黑人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曾指责他不关心黑人,愤怒的回应:“就因为我对卡特里娜风灾的反应缓慢,就说我种族歧视,这让我陷入了历来最低潮……我很愤慨,这是不确实的,这是我总统任期最糟糕的时刻之一。”

  两年前以史上几乎最低的支持率黯然下台的布什,最近为了宣传其回忆录《决策点》(Decision Points),重新出现在各大媒体记者面前。

  在NBC的一小时访谈节目中,布什率直地畅谈他青少年时期的往事,包括年轻时因为酗酒而发生的糗事。布什自爆,他曾在喝醉时当着家人的面,询问父母的女性朋友“50岁以后的性生活如何”,结果让全家尴尬不已。

  当被询及他在执政时期如何作出重要决策时,布什非常乐于配合,但其回答却含糊得令人发狂。对于抨击者认为,他是其强势副手切尼的傀儡,布什表示不屑。不过,他却不断强调他曾多次违抗切尼的提议,包括拒绝给予切尼办公室前主任利比特赦。利比因为在中央情报局女特工身份泄漏一案中作伪证而被定罪。

  对于当年攻打伊拉克的决定,布什不肯当事后孔明。当记者问他,如果早知道结果会是如此,当年是否还会作出同样的决定,布什回答:“首先,我没那个奢侈,当你身为总统的时候,你是没那个奢侈的……我会说,少了(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掌权,这个世界肯定更美好了,因为有2500万人如今有机会自由地生活。”

  布什在受访时虽然时而为自己辩护,但他看来比当年执政的时候来得轻松,也毫不设防。在布什担任总统期间,他在正式访问和记者会上很少会如此自在。谈到历史会如何评价他的功过时,布什甚至开玩笑地说:“我希望,我会被评定为一个成功的总统,不过,当他们终于发现这点的时候,我已经死了。”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