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G20峰会开幕 奥巴马面临“批斗”2010/11/11
  • 内衣企业要赞助 G20筹委会为难()(图)2010/11/02
  •  
    刘永清女士是一位“电脑迷”
    时间:2010/11/12 出处:朝鲜日报
    ◆刘永清女士是一位“电脑迷”

    据评价,此次访问首尔的第一夫人们凭借其与众不同的个性和丰富的经历发挥着高于“首脑夫人”的作用。据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夫人刘永清女士和普通的中年女性不同,虽然年近七旬,但仍然是一位“电脑迷”。刘永清和胡锦涛都是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第59届学生,两人是同班同学。刘永清不喜欢化妆、打扮,但却钟情于电脑,每次外出时一定会带着笔记本电脑,出国时还会带两台笔记本电脑,随时浏览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新闻。刘永清大学时期在舞蹈班认识了在跳舞、唱歌、文学等方面多才多艺的“帅哥”胡锦涛,两人谈了几年恋爱后结为连理。胡锦涛1968年被派到中国西北地区后,刘永清甚至放弃在北京的工作随丈夫一起前往,可见夫妻之间非常恩爱,因此,胡锦涛平时总是称刘永清为“我的代理人”。

    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夫人阿米娜-埃尔多安因“戴头巾”成为热门话题。土耳其根据世俗主义原则,禁止在学校等公共场所戴头巾,但笃实的伊斯兰信徒阿米娜则坚持戴头巾,这件事甚至扩大为政治争议。另外,以色列和哈马斯去年在加沙地带发生冲突时,各国第一夫人为帮助巴勒斯坦居民而举行了会晤,此次会晤是阿米娜逐一致电各国第一夫人呼吁她们参加后才得以举行。

    ◆墨西哥第一夫人是丈夫的“政治同志”

    墨西哥第一夫人玛佳丽塔-萨瓦拉女士是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的“政治同志”。她和丈夫卡尔德龙一样出身于国民行动党(PAN),还是第一个担任联邦众议员的第一夫人,现在总统咨询委员会工作,积极参与政治活动。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甚至将卡尔德龙误称为“萨瓦拉总统”。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的夫人劳琳-哈珀10日下午来到韩国,11日观看了在世界上成为热门话题的哑剧《乱打》。

    ◆南非总统未婚妻代替三位夫人出席

    另外,玛丽萨-莱蒂西娅-达席尔瓦(巴西)、古尔沙兰-考尔(印度)、吉尔楚伊-温德尔思(欧盟)、陈清俭(越南)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夫人柳淳泽也来访韩国。一夫多妻制的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的未婚妻(恩盖马)将代替三位夫人出席。

    在韩国非常有名的米歇尔-奥巴马(美国)、卡拉-布吕尼(法国)、菅伸子(日本)、萨曼莎-卡梅伦(英国)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出席此次会议,意大利第一夫人韦罗妮卡-拉里奥因为和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闹离婚而缺席此次会议。曾跟随担任驻韩大使的父亲在韩国生活过两年的印度尼西亚第一夫人艾妮女士因本国发生火山灾害而在最后阶段取消了访韩日程,克里姆林宫的女主人、俄罗斯第一夫人斯韦特兰娜-梅德韦杰娃也不会访问韩国。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