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朝鲜战争谁胜利了?2010/11/02
  • 裴毅然:鲜血凝成的友谊终于绽裂2010/10/29
  • 中国为何高调庆祝抗美援朝60周年2010/10/28
  • 朝鲜高官黄长烨回忆录之逃亡始末2010/10/28
  • “该死的美国佬”和亲爱的“余则成”2010/10/28
  • 朝鲜高官黄长烨回忆录之金日成之死2010/10/27
  • 朝鲜“三代世袭”让中国国际形象受损2010/10/25
  • 抗美援朝60周年 中国今日隆重纪念2010/10/25
  •  
    朝鲜不易采取中国式的改革
    时间:2010/11/13 出处:中评社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三子金正恩被任命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后,朝鲜的继承格局大致完成。这位仅26岁的接班人会否为朝鲜带来改革开放,外界很关注。韩国成均馆大学国家经营战略研究所所长李熙玉接受中评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朝鲜的条件与中国不一样,朝鲜要采取中国式的改革开放措施并不容易。

      李熙玉表示,金正恩继承格局已经完成,但由于金正恩本身的执政经验不足,集体领导的可能性将会更大,金正恩体制想要得到正统性的认证,就必须从经济上得到一定的成果。

      金正日于曾经强调,要在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的2012年“打开强盛大国之门”。李熙玉认为,强盛大国本身就有“强国”和“盛国”的两种含意。但从朝鲜的概念来看,朝鲜通过核试检已经达成了“强国”这一梦想。而达到“盛国”的目标就是要推动经济发展。

      李熙玉指出,由于中国和朝鲜的规模和条件都不一样,因此朝鲜在经济改革上未必会实现中国式的改革开放,但朝鲜会采取朝鲜特色的一种开放政策,实行普通开放措施。


    对于韩朝关系对中韩关系的影响,李熙玉认为,韩朝关系变得紧张,会让中国陷入困境。所以,从金大中以至卢武铉时代,中国同等重视朝鲜和韩国的关系,这是一个均衡政策,但是,由于李明博政府的对朝政策较为极端,中国就很难对朝韩实施同样的均衡政策。

      李熙玉认为,李明博政府与卢武铉政府的对朝政策的目标是一致的,不过,在实现这一目标的手段和方式却有所不同。由于李明博政府对朝鲜采取较为严格的政策,朝鲜方面对李明博政策没有期待,于是采取了核试检等一系列措施,希望换得与美国直接对话的机会,来解决问题。

      李熙玉说,如果朝鲜实现南北统一,韩国为主导的民主制度将会占据上风,这样中国就会在鸭绿江边境直接面对以美韩组成的自由资本主义体制阵。所以,对中国来说,维持朝鲜原来的政治体制是更重要的。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