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姐妹们都在观望:北京扫黄这半年2010/11/12
  • 北大教授夏业良遭举报“反党反社会主...2010/11/12
  • 《社会保险法》无涉事业单位养老改革2010/11/11
  • 财经:拆迁之城()(图)2010/11/09
  • 范美忠:我的这两年2010/11/09
  • 从怀旧的角度解构“女排精神”2010/11/08
  • 学者称财富“黑洞”吸走了国民收入2010/11/02
  • 面对警察的“敲门”,我们怎么办?2010/11/01
  •  
    重庆官方促75万大学生再学“工农兵”
    时间:2010/11/15 出处:中新网
    核心提示:重庆为加强该市75万名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规定就读期间须种树100棵、与农民同住同劳动1个月、到企业一线做工或服务1个月、开展学军1个月等。今年8月政府和企业已提供了5000个实践岗位,市长黄奇帆亲自为到基层实践的学生们送行。

    中新网重庆11月9日报道 在校大学生与社会脱节是近年来中国现行教育制度中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此间,重庆市党委、政府联手推动该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明文规定该市75万名大学生在校期间有不少于4个月的社会实践,以促进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市情、民情。

    2010年,重庆官方发文,要求全市大学生进行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规定在渝大学生就读期间要种100棵树;带薪实习1个月;到农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1个月、到企业或服务一线做工1个月;开展学军1个月;撰写1篇有价值的社会调研报告。

    今年8月,重庆启动首次大学生暑期带薪社会实践活动,全市35个政府部门、36家国资企业为提供了5000个实践岗位。重庆市长黄奇帆亲为大学生们送行,并透露今后每年重庆市将提供三万个大学生带薪实践岗位,并有一定官方财政支持。10月底,重庆53所高校、80名大学生骨干到一村庄28户农家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

    9日,重庆市教委新闻发言人赵为粮称,重庆社会大学生实践工作学生积极参与,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就大学生植树造林、带薪实习、三进三同、学工、学农、学军等实践工作,当地教委成立了专门的机构组织推进。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涂经平称,重庆官方正研究制定大学生实践工作机制、政策措施和财力保障等。

    据介绍,此后,重庆将在三峡库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等地设学农基地,选拔条件优越的城市学生、学生骨干去体验农村生活,而政府和学校也将有意识把带薪的实习岗位介绍给农村或城市贫困学生,彰显实践活动的人性化。

    中共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周传航说,该项活动旨在培养塑造复合型人才、综合型人才。按照重庆官方要求,每名在渝大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各种形式参加不少于 4个月的社会实践,以期大学生增进与工农的感情、增强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增进对国情和民情的了解、增长实践能力和才干。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