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那些向外国首脑提问的年轻人2010/11/13
  • 北大教授夏业良遭举报“反党反社会主...2010/11/12
  •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北京大学回答学生提...2010/11/12
  • 中国应当立即实施教育第一战略2010/11/01
  • 低工资逼教师不搞学术捞外快2010/10/31
  • 一面五星红旗2010/10/30
  • 海淀:高层次人才子女优先进优质学校2010/10/29
  • 救救孩子,別再把藥當糧食吃2010/10/27
  •  
    本人硕士论文抄了,学士论文也抄了
    时间:2010/11/16 出处:南方都市报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丹红昨日在微博上发帖称,身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的网友“零度以下”的硕士学位论文中大篇幅抄袭了他此前的论文,“甚至举的例子也雷同”。之后,“零度以下”做出了坦诚得令人惊讶的回应:“本人硕士论文抄了,学士论文也抄了。为了避免再抄袭,五年里再没有写过论文,并在同事中郑重宣告放弃参评教授。你可以继续指教。”

      因与禹晋永结缘被“吴法天”盯上

      “珍惜生命,远离禹博”,昨天中午时分,吴丹红(网名“吴法天”)在微博上调侃说。两个小时前,他发帖称,网友“零度以下”“2007年郑州大学取得法律硕士,其硕士论文《试论传闻证据》,大量抄袭了我在2004年发表的《传闻证据规则研究》一文。虽然个别地方标注了参考拙作,但全文不标出处甚多”。

      公开资料显示,“零度以下”真名王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郑州《名人传记 财富人物》杂志副主编,而吴丹红恰是“禹晋永事件”中禹晋永的“反对者”。至于引发吴丹红对“零度以下”关注的,正是因为王冷不久前采访了禹晋永。

      “禹搏士,你又害了一个崇拜你的人。如果你不是在自己的围脖上吹嘘采访你的王冷教授有律师资格,我也许不会去关注一个三流学校的四流教授,也不会因为好奇而查到她的硕士论文居然大量抄袭了我的一篇论文。”吴丹红在微博上说。

      两篇论文确实大面积雷同

      吴的微博引来不少网民“围观”。根据他的提示,记者在中国期刊网的硕士论文数据库中找到了“零度以下”的硕士学位论文《试论传闻证据》,并与吴的论文《传闻证据规则研究》作了对比,确实发现了部分雷同的内容。

      比较明显的是,在论文第四部分第三节探讨“可供我国选择的传闻证据规则的立法模式及例外设计”时,其所提出的“在先前审理程序中作成的证言”、“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采纳该传闻证据”等五条原则,与吴丹红等在《传闻证据规则研究》的第三部分“传闻证据规则的建构”中所提出的六条原则的后五条近3000字的内容完全相同。

      此外,论文第一部分第一节有关“传闻”概念的界定等部分内容亦与吴文雷同,甚至第二节论述“传闻证据的形成过程”所使用的案例与分析也与吴文相同。

      记者注意到,除了在论文最后的参考文献中列举了吴丹红的《传闻证据规则研究》外,上述雷同部分并未在论文中明确说明来源。“用了我论文80%的内容,核心内容几乎都被掏空了”,吴丹红表示。

      抄袭者的坦诚令“吴法天”惊讶

      或许是有感于吴丹红曾在“禹晋永事件”中指斥禹在学历方面造假,网民显然对他揭发的抄袭现象很是关注。

      有网友跟帖指出,如果吴的说法属实,按照《郑州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暂行)》的有关规定,理应取消“零度以下”的学位。根据郑州大学官网上2009 年12月15日更新的《郑州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暂行)(校研究生[2006]3号)》的第十一条:“凡引用他人文字资料连续超过250个字符而未注明出处者,可视为抄袭行为。”

      “本人硕士论文抄了,学士论文也抄了。为了避免再抄袭,五年里再没有写过论文,并在同事中郑重宣告放弃参评教授。你可以继续指教。”出人意料的是,“零度以下”很快在微博上做出了回应。不仅如此,她还表示,自己微博验证的身份显示教授,但自己只是副教授,“当时新浪庄先生私信我认证,我告诉他自己是一教师,他主观的认定我为教授,虚荣地接受了”。

      这个回复引起很多网民的不满,“说得多铿锵有力,喔噻”。吴丹红本人似乎并不想追究下去了,“好吧,谢谢你的坦诚。你比起死不认错的禹博士好多了”。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