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 雷立刚
又一比喻及小论阴阳导引之述
江湖谈琴好春2002-03-14 00:01:50
用那些词好似偷了邻居家的动物尸体做自家戏谑剧的道具,总是让观众觉得不舒服。 不过雷立刚老师的文学导恶说到是新的文学理论,有空拿来系统一用的说!消解人的“性关注”一个办法是阴阳交合,一个办法是
看了
江湖谈琴雷立刚2002-03-13 22:04:34
你贴的第一部分应该是博尔赫斯的,哈哈,被我认出来了;) 我要下线了,争取早点把后面的写出来,4天之内写出第二部分。 狂马兄,现在俺挂免战牌,等把这个少林寺弄完,我要将就这种古今混杂的写法写个《江湖》。把稻壳心乱沙子他们写进来,里面把你写成一号反面人物,让你臭名招猪!呵呵,说笑的。 下先,白。
但我觉得现在很多人对性描写有妖魔化的习惯
江湖谈琴雷立刚2002-03-13 21:36:25
诸如浪猴之类,本来就写得差劲,靠性描写招揽人,固然该批评。但因此凡性描写就遭到攻击肯定也不正常,比如酒心写的就挺好的。但是,时下好象谁写性写得多谁就是心理不健康,而且这种论断的声音占据了主要的发声器,我对任何主流声音都比较逆反,如果现在主流是性写作,那俺肯定还偏不写一个性字。 另外,其实任何人心中都有恶,写作可以帮助写作者将心中的恶适当地消解。有人说过,我们国家的所谓作家,最缺乏疏导他们心中恶的方式。所以中国的作家最堕落,他们往往一边写着“甜美的草莓一样美好的生活”一边干下贱事,而且形成一个恶...
王小波我知道的不多
江湖谈琴雷立刚2002-03-13 21:22:41
狂马兄好哇。虽然不知道现实生活里你是什么样,但至少论坛中的你比较让人欣赏。 关于王小波,其实我知之甚少,因为我并没有足够静心,也没有通读完他的文集。我只读了《似水柔情》,《红拂夜奔》,《黄金时代》,《南瓜豆腐》,《茫茫黑夜漫游》及他的一些随笔。就已经看过的而言,我觉得至少其幽默还是诚实的,尤其是《红拂夜奔》,看到“根号二”杀死人,的确笑得愉快。建议狂马兄哪天心情郁闷时看看,应可开怀。 自然,文字是一种个人趣味的寻觅,就像一朵花,有认为好看的,有认为一般的,很正常。 另外,王小波的意义或许主要不在...
稻壳兄好
江湖谈琴雷立刚2002-03-13 20:57:46
文字上的亲近是最愉快的事情之一。 没写多少,确切地说只写了上面这些,后面的大体构思已经有了,整个篇章结构也已经基本落实,但写的时候肯定要不断推翻开始的构思的,所以并无绝对写完的信心。 最近杂事太多,所以写得极其慢,我打算每写6000字贴一个帖子,这样便于修改,因为我现在已经对上面贴出的部分进行大改了,可惜论坛上没发改,假如写1000多字就贴出来,要改的地方会更多,实在不敢献丑,所以得搞多一点才贴,但要弄6000字出来又得花点时间,只怕贴第二章的时候朋友们已经把第一章内容忘记了:)...
没有没有,你误会啦。
江湖谈琴狂马2002-03-13 12:53:36
稻壳老师流氓的歌舞就是这种小波套路底,也算是俗家小波弟子,说的话比较权威。 况且雷立刚小说还没写完,说读后感未免半渡而击之不合先古仁义之礼。 昨天和别人qq,疼骂王小波,这傻比自作聪明,也是个大
用历史唯物主义的原因
江湖谈琴雷立刚2002-03-13 10:44:15
是因为想讽刺历史唯物主义。呵呵。把那些专业词语搞进来,本意是想造成一种反讽效果,不过看来未必达到了。你说的这个很有道理,我要注意的,感谢:) 关于性的引入,我是这么考虑的,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中期,性一度泛滥,比如《红高梁》,比如《废都》,任何事情多了都会走向反面,所以90年代中后期开始,性描写逐渐被排挤出主流语境,当今网络上貌似性描写泛滥,其实却根本未能取得真正话语权,人们对性描写较多的小说很容易用道德眼光去审读。大家都习惯了道德读法,俺觉得那样值得反击一下,所以故意写了不少性东西,无非恶作剧一...
少林寺(1-9)
江湖谈琴雷立刚2002-03-12 18:14:40
〖小长篇〗 少林寺 雷立刚 1 隋朝末年,天下大乱,群雄并起,每天都在发生结盟,毁约,背叛,欺骗,强奸,诱奸,迷奸,鸡奸等等琐碎繁杂之事。每几年就有个
忘记祝阿飞姑娘马年马到成功了,补祝。
江湖谈琴雷立刚2002-02-20 12:47:22